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战一周年布什大造声势 遭遇滑铁卢布莱尔难开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9:00 每日新报

  正当美国总统布什为谋求连任而利用伊拉克战争大造声势之时,在这场战争中与他并肩作战的亲密战友———英国首相布莱尔,在这一问题上却处理得相当低调。法新社21日说,如果没有伊战,布莱尔可能仍是英国政坛上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金童子”,但现在,他的地位受到明显削弱。

  “二布”反应大相径庭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布莱尔早先在对伊动武问题上紧随美国的态度异常鲜明,并招致公众无数非议。然而,在今年3月20日伊战爆发一周年之际,与伊战一周年有关的所有活动中却惟独少了布莱尔的身影。

  与布莱尔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总统布什不但不回避,反而利用伊战为其连任大造声势。在20日前往佛罗里达州举行竞选筹资活动时,布什再次为发动伊拉克战争进行辩护,称伊战是反恐战争的“重大胜利”,美国“为能领导这一自由之师而感到自豪”。

  布莱尔的“滑铁卢”?

  对于布莱尔来说,伊拉克战争给予了这位领导人以政治上的沉重打击。英国报纸纷纷在21日公开发表文章说,布莱尔下台不可避免,只不过是早晚的问题。可以说布莱尔为伊拉克战争付出了沉重的政治代价。

  《独立报》 21日发表社论说:“过去 12个月发生的所有事情使我们更加确信,这是一场不道德的非法战争。”

  民意测验也显示,由于布莱尔政府未能找出有关伊拉克拥有生化武器的有力证据,加之深陷英国国防部武器专家凯利之死事件,布莱尔的支持率持续下降。

  布莱尔腹背受敌

  然而,就在布莱尔为英国政府在伊战中的态度被搞得焦头烂额之际,英国政坛又出现了一股威胁他执政的新势力。当地媒体21日披露,对布莱尔执政构成主要威胁的不再是老对手保守党,而是现任政府中的财政大臣戈登·布朗。

  布朗在公开场合毫不隐讳地表明自己想要取代布莱尔的愿望。右翼期刊《旁观者》的政治编辑彼得·奥伯恩撰文说,执政党工党内部的一些人士现在已经认识到,布朗取代布莱尔“只是时间问题”。“事实表明,布朗是个比布莱尔更加强有力的人物。”奥伯恩在文章里写道。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