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将提前大选:趋利避害选择选举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09:0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英国媒体日前透露,为了避免受到美国总统大选结果的不利影响,英国首相布莱尔有可能把原计划在明年初进行的英国大选提前在今年10月份举行。

  大选可能提前到今秋

  据英国《镜报》3月20日报道,布莱尔已经命令英国工党领导层做好准备在今年10月份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举行大选。一位英国下院议员向《镜报》透露:“我们已经收到通知,必须在欧盟选举和6月份的地方选举后准备好我们的竞选照片。”

  这位议员还说,在工党于曼彻斯特召开的春季会议上,工党主席麦卡特尼要求在秋天到来前准备好工党的政策、纲领文件。

  布莱尔政府的一个内阁官员也透露说:“在上周的会议上,我们讨论了一些政府政策,研究如何使之有利于大选。这是一个信号,我们可能提前在今年秋季举行大选。”在此前人们一直认为,布莱尔准备在2005年春季举行大选。

  今秋是大选“最佳时间”

  分析人士认为,提前在今年10月举行大选对布莱尔和英国工党有极大的益处。一方面,英国财政大臣布朗近日公布了英国政府2004年财政方案,大幅增加医疗和教育经费,提高最低工资标准,促进就业,保持经济长期稳定,受到普遍的欢迎。如果大选在明年举行,人们到那时很容易已经忘掉了政府的这些好处。

  另一方面,美国将在今年11月举行大选,并定于在2005年春季公布伊拉克武器情报失误原因,其结果很可能对布莱尔产生不利影响,不利于工党赢得大选。(王辉)(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