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拍战后首部肥皂剧:美军占领下爆炸声中的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0: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伊拉克战争一周年之际,伊拉克战后第一部肥皂剧(指以家庭问题为题材的电视连续剧)《爱情与战争》也投入了制作之中。这部电视剧讲述了普通人的曲折爱情故事,带有战后伊拉克现实生活的深深烙印,美军的占领、自杀性爆炸事件、绑架等都是片子反映的重要问题。据悉,这部作品的制作标志着伊拉克的影视业开始了战后的缓慢复苏。***伊战后第一部肥皂剧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英国媒体3月21日报道,最近,伊拉克一家电影公司正在制作电视剧《爱情与战争》,这部讲述两个普通中产阶级家庭生活的片子是战后伊拉克的第一部肥皂剧,也是第一部具有重大意义的电视剧。

  与充斥各国电视频道的普通肥皂剧一样,《爱情与战争》集中表现了两个年轻人一段坎坷的情路历程:婆婆和岳母总是对他们的爱情横加干涉,婚礼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不得不被推迟,快乐往往在转眼之间变成了痛苦。

  然而,最为与众不同的是,这部电视剧从各个层面展现了战后伊拉克独特的生活背景,典型地反映了普通伊拉克家庭可能出现的种种遭遇。

  首先,故事发生在伊拉克战争后的巴格达,在这里,自杀性爆炸事件可谓此起彼伏,两个年轻人的爱情故事就在爆炸声中开始并不断继续着。

  据该片编剧介绍,片中有一集的内容就是由于一起自杀性爆炸事件,男女主人公有一方的母亲被不幸炸死,结果他们两人本来计划得好好的婚礼被迫取消,婚礼变成了葬礼。

  其次,该片展现了美军占领下伊拉克人的真实生活。在战后伊拉克,美军对伊拉克平民进行突袭和搜查简直就是家常便饭。《爱情与战争》中就有这样的情节,因为美军士兵的突袭,一个欢乐的聚会被弄得乱七八糟。

  另外,剧中还经常提到有伊拉克民众被莫名其妙地绑架或被逮捕,这也是战前和战后伊拉克常常出现的情况。

  不过,尽管经历了许多不顺,剧中男女主人公的生活态度仍然充满了乐观。编剧表示:“这就是一个关于普通家庭的生活故事,告诉我们美军占领下的爱情是什么样的。”

  据该片的导演透露,这部肥皂剧共有近百名演员和工作人员参加,拍摄总预算为4万英镑左右。片中大部分场景设在巴格达郊区的两套别墅里,外景则包括到处巡逻的美军、美军设在各地的路障等。

  而且,片中负责巡逻的美军所穿军装都货真价实。这部肥皂剧一旦拍完,将在阿拉伯卫星电视频道播放。

  ***伊拉克影视业开始复苏

  有关人士透露,这部电视剧的制作标志着战后伊拉克人民的生活逐步开始恢复正常,影视业也开始缓慢复苏。

  而且,一些影视界的人表示,如果在萨达姆时期,拍摄这样的肥皂剧是难以想象的。因为那时的电影、电视剧,不论是从演员到导演,还是从片子的主题到内容都要受到非常严格的控制,一些敏感内容常常被“毙”掉。(张春燕)

  ***链接:肥皂剧

  肥皂剧(soapopera)是指以家庭问题为题材的电视连续剧,这种电视剧主要以家庭妇女为主要观众,以家庭日用品商家为赞助商,以普通家庭生活环境为舞台。

  最早的肥皂剧是20世纪30年代美国无线电广播中播放的一种长篇广播连续剧,由于当时的赞助商主要是日用清洁剂厂商,期间插播的广告也主要是肥皂广告,“肥皂剧”之名便由此诞生。(张春燕整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