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遭遇空袭身亡专题 > 正文

新闻人物:哈马斯军事领导人谢哈德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4日13: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4日电 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重要军事组织卡桑旅的创建者及最高领导人萨拉赫•谢哈德,23日凌晨在以色列战斗机空袭加沙地带的住所时被炸身亡,另有14名巴勒斯坦人被炸死、约140人受伤。

  萨拉赫•谢哈德是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的密友,长期被外界视作亚辛的接班人之一。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谢哈德在1987年第一次巴勒斯坦起义时就参与了哈马斯的活动。从1988年到1999年的11年间,谢哈德不但蹲过以色列监狱,也蹲过巴勒斯坦监狱。以色列方面指责他策划了多起暴力袭击,并领导、改组和重建了哈马斯武装力量。近两年来,谢哈德一直是以色列通缉的头号人物。尽管谢哈德一直在加沙地带活动,但约旦河西岸巴自治领土的哈马斯成员也服从他的命令。

  以色列情报官员指责谢哈德是哈马斯最极端的成员之一,认为他比哈马斯的精神领袖亚辛更加激进。以色列方面还指责他拒绝所有停止自杀性爆炸的谈判,并与哈马斯海外成员联系密切。

  此前以色列曾多次企图暗杀谢哈德,但均未成功。由于深知处境的危险,谢哈德的活动和行踪一直处于秘密状态。

  相关专题: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遭遇空袭身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