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禁工党搀和美大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为了不冒犯谋求连任的布什,避免自己成为“孤家寡人”

  英国首相布莱尔已经命令内阁大臣和工党官员不要搀和美国总统选举。英国《每日电讯报》21日说,布莱尔显然寻求避免冒犯谋求连任的美国总统布什。

  民主党提名大会只派一阁僚参加

  布莱尔的禁令意味着,美国民主党今年7月底在波士顿举行全国代表大会、正式推举参议员约翰·克里为本党总统候选人时,英国将只派内阁办公室国务大臣道格拉斯·亚历山大到场。

  英国工党传统上站在美国民主党一边。在先前美国总统选举中,工党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林顿保持密切联系。多达10名工党官员和一些议员曾经非正式参加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其中包括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的密友和唐宁街10号首相府幕僚。

  所以,布莱尔的禁令让一些内阁大臣惊愕。一名大臣说:“这(禁令)不会起作用,因为工党不会断绝联系。但是显而易见,联系将会更加困难。”

  希望布什成功连任避免自己成“寡人”

  布莱尔亲自干预已经引发臆测,即他本人私下希望布什成功连任,从而避免因伊拉克战争而在国际社会上成为“孤家寡人”。
一名工党高级官员说:“唐宁街内部和周围人士背地里都希望布什获胜,因为除非他获胜,否则布莱尔将会比现在看起来更加孤立。”

  图片:反战示威者展示布什、布莱尔“亲密接触”面具

  《每日电讯报》说,布莱尔的禁令可能让财政大臣布朗陷入尴尬境地。布朗热切关注美国政治,与克里竞选班子保持着联系。他频繁光顾美国科德角———美国民主党高级成员趋之若鹜的度假地,而且与克里的捉刀人鲍勃·施勒姆保持友谊。

  克里大力抨击伊战两党关系急剧降温

  自伊拉克战争以来,工党和民主党的非正式关系已经降温。一名工党顾问说:“过去的联系和交流已经不复存在。”

  克里曾在国会投票支持授权布什军事打击伊拉克。但是,由于美英至今找不到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加上伊拉克暴力事件不断,克里转而抨击白宫外交政策,称之为“不当而起草率”。一名民主党官员说:“他在谈论布什,不是布莱尔。”

  但是,一度被称为“布莱尔式民主党人”的克里采取咄咄逼人的姿态,使得工党和民主党在美国大选前恢复亲密关系的可能性化为乌有。

  ·易爱军·(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栩/编制)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