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施罗德辞去党魁职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其亲密助手明特费林接任

  施罗德总理星期天(3月21日)在社民党特别大会上向近500名代表提出,卸去了执政党社会民主党领袖的职务,由他的助手明特费林接任党魁。

  明特费林是施罗德的亲密助手之一,据说在党内各阶层获得普遍支持。施罗德说,这次交接对社民党将是一个新的开始,他希望这能使党变得更强大。当天,明特费林获得了95.11%的选票,成为社民党历史上得
票最多的党主席。

  图片:施罗德跳下“舞台”

  德国社民党目前在民意调查中落后。

  上个月初(2月6日),施罗德宣布将辞去党的领袖职务,但是将继续担任德国总理。德国政府的福利改革计划面临越来越多的批评,而且在民意调查中的支持率也持续处于低位。施罗德和明特费林在党代会上一致表示,不会改变目前社民党的基本政策。他们还强调,尽管政府目前推行的改革计划步履艰难,但该党将坚持这一改革。

  施罗德在社民党内从来就不是一位普遍受欢迎的人物,而去年底他大力推行削减社会福利预算方案后,更使他在这个中间偏左政党中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反对。

  施罗德在1999年成为社会民主党主席。在此之前的一年,他在大选中获选为德国总理。

  施罗德表示,德国目前正处于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为重要的改革时期,他暗示说,他希望把精力放在那里。但是他的辞职很明显是对党内越来越多批评的反应。

  社会民主党近来在民意测验中的受欢迎程度达到了历史的最低点,而且该党在去年失去了成千上万的党员。

  (本报综合)

  (栩/编制)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