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福布斯》杂志推出国家领导人富豪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职业政治家“最穷”

  《福布斯》杂志最近推出了国家领导人富豪榜,沙特国王法赫德以250亿美元的个人财产名列榜首。

  排名第二位的国家领导人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国家元首赛义德·阿尔-纳赫延,他的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个人财产为200亿美元。文莱苏丹哈蒂兹·伯尔基亚早先曾被认为是最富有的国家领导人,但此次他只排名第三,个人财产为143亿美元。迪拜酋长国的酋长穆罕默德·阿尔·马伊图姆和他的弟弟利希滕斯坦·汉斯·亚当二世分别以100亿美元和22亿美元名列第四和第五位。泰国总理他信名列第六位,他的个人财产为14亿美元。

  相比中东皇室贵族所拥有的巨额财产,欧洲皇室则要逊色得多。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荷兰女王比阿特丽克斯分别以6.6亿美元和2.6亿美元名列国家领导人富豪榜的第七和第八位。出人意料的是,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和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竟然也榜上有名,他们分别以2亿美元和1.5亿美元的个人财产名列第九和第十位。

  《福布斯》杂志还特意为西方七国集团国家领导人所拥有的财富排了名。位列榜首的领导人是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他拥有意大利电视台Mediaset公司以及数家媒体和银行的股份,个人财产达到了100亿美元。加拿大总统马丁也榜上有名,在他将自己的船舶公司———加拿大船舶业公司交给儿子们管理之前,估计他的个人财产在2500万美元左右。美国总统布什的个人财产估计在1500万美元左右,其中包括他在得克萨斯州的农场以及在多家公司的股份。法国总统希拉克和妻子的豪华地产估价在900万美元。

  职业政治家是“最穷的”。英国首相布莱尔的个人财产估计在300万美元左右,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更少,只有200万美元的个人财产,而德国总理施罗德则排名G-8国家领导人富豪榜的倒数第一,他只有100万美元。·杨孝文·(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