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定点清除”巴勒斯坦武装分子主要事件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5: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巴勒斯坦卫生官员称,自从2000年9月巴以流血冲突以来,已有150多名武装分子在以色列的“定点清除”中死亡。在2000年9月之前,以色列就经常暗杀被认为是恐怖分子的人。以下就是主要暗杀事件的回顾:

  ——1973年2月,一支以色列突击队从海上进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暗杀3名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高级官员。其中一名突击队员叫埃胡德·巴拉克,后来成为以色列总理。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1979年1月,以色列在贝鲁特炸死巴勒斯坦高官阿里·哈桑·萨拉迈。他策划在1972年德国慕尼黑劫持参加奥运会的以色列运动员,导致11名以色列运动员死亡。

  ——1988年4月,以色列在突尼斯暗杀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二号人物阿布·吉哈德。

  ——1992年2月,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穆萨维在黎巴嫩南部遭以军空袭死亡。

  ——1995年10月,两名摩萨德间谍在马耳他击中“杰哈德”秘书长法蒂·阿尔舍加奇的头部,致其当场死亡。

  ——1996年1月,哈马斯头号炸弹专家穆罕默德·塔哈尔被炸身亡,以色列宣布对此负责。

  ——1997年9月,两名摩萨德特工持加拿大护照潜入约旦首都安曼,刺杀“哈马斯”领导人克哈里得·马萨尔,行动失败后被约旦当局逮捕。

  ——2002年1月,以军在约旦河西岸炸死“阿克萨烈士旅”的少壮派领导人卡尔米。

  ——2002年7月,以军向“哈马斯”军事组织领导人谢哈德在加沙的住宅发射一枚重达1吨的炸弹,不仅炸死了谢哈德和他的家人,还炸死了14名巴勒斯坦平民。

  ——2002年9月,“哈马斯”下属一个武装组织指挥官穆罕默德·戴夫在空袭中受伤。

  ——2003年3月,以色列“定点清除”“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的创始人易卜拉欣·穆卡达。

  ——2003年6月,“哈马斯”领导人兰提斯在加沙遭以色列空袭受伤。

  ——2003年8月21日,3名“哈马斯”武装分子被以色列“定点清除”,其中一人是“哈马斯”高层领导沙纳布,另外2人是他的保镖。另有1名旁观者死亡,至少15人受伤。

  ——2003年8月24日,4名武装分子在加沙遭空袭死亡,20多平民受伤。

  ——2003年8月26日,以色列空袭加沙,3名巴勒斯坦平民死亡。

  ——2003年8月28日,一名“哈马斯”激进分子在加沙南部遭“定点清除”,另有3人受伤。

  ——2003年8月30日,两名“哈马斯”武装分子遭以色列袭击死亡,两名旁观者受伤。

  ——2003年9月1日,一名“哈马斯”武装分子遭以色列导弹袭击身亡,另有1名旁观者死亡,至少25人受伤。

  ——2003年10月20日,以色列向加沙地带中部纳赛拉特难民营发射导弹,巴勒斯坦方面称造成14人死亡,其中2人属于武装组织,以色列对此有质疑。

  ——2003年12月25日,以色列空军向加沙城的一辆汽车发射两枚导弹,导致5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包括“杰哈德”高级官员穆克比勒·哈米德和另外两名成员,另有2名旁观者死亡。

  ——2004年2月7日,以色列向加沙地带的“杰哈德”目标发射导弹,导致2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一人是12岁的儿童。

  ——2004年2月28日,3名“杰哈德”武装分子在加沙地带遭以色列导弹袭击死亡。

  ——2004年3月3日,3名“哈马斯”武装分子在加沙西南部遭导弹袭击,死在车中。

  ——2004年3月22日,哈马斯的创始人和精神领袖在加沙地带遭以色列导弹袭击身亡。(孙晓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