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遭遇空袭身亡专题 > 正文

新闻分析:以色列为什么要“清除”亚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6: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不论什么时候,尤其是在他生命的最后阶段,当亚辛被问起他是否担心自己会遭到以色列暗杀的问题时,他总是将目光紧紧盯住提问者,苍白的身体露出一丝微笑。

  他会用他高分贝的嗓音说道:“在我的整个生命中,我一直梦想着成为烈士。”通过用导弹来杀死这位伊斯兰抵抗运动的精神领导人,以色列可能实现了他最大的一个心愿,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使他成为他一直倡导的自我牺牲意识形态的最后象征。

  甚至在巴勒斯坦起义爆发前,哈马斯一直是自杀式袭击的主要实施者。哈马斯的军事派别卡桑旅成员会经常在录下最后的遗言后,穿上自杀式腰带,潜入以色列在以色列人口密集的公共汽车和咖啡馆里制造自杀式爆炸事件。与其它人相比,身体虚弱的亚辛在向这些巴勒斯坦年轻人灌输实施自杀式袭击的行为是光荣的行为这一理念方面发挥了最重要的作用。

  对于哈马斯和它的支持者来说,“烈士”这个词经常被人们提起,“烈士”是最高阶别的英雄,不仅应当受到赞扬和钦佩,而且应当被模仿。在巴勒斯坦人中,尤其是在其贫困的下层社会,亚辛在道德方面的权威已超出了尊敬或者崇敬,几乎达到了接近狂热的投入。在加沙的许多社区里,哈马斯作为一个半政府的机构活动,向穷人发放必要的生活品、经营着学校和医院,并在巴领土上治安最混乱的地区维持着治安。

  从一开始,自杀式意识形态就是哈马斯哲学的重要支撑,这一组织成立于80年代末的加沙难民营里。但当时对以色列的斗争还是群众抵抗运动-向以军扔石头的由全体民众参加的街头抗议活动。

  在2000年9月爆发巴勒斯坦起义后,以巴双方武装对抗的领域进一步扩展了。一些新成立的巴武装组织如阿克萨烈士旅对以军实施游击战式的袭击活动,而哈马斯则将自杀式爆炸作为自己的理想武器。亚辛一直否认参于过任何自杀式袭击的计划和实施工作。但通过在清真寺的布道和教学,他始终将这种自杀式手段作为一种弱者打击强者的方式而加以美化,他认为这种袭击并不仅仅是军事战略,而且是那些实施者与真主合为一体的手段,这也是亚辛一直非常向往的。亚辛去年在向一位被以军导弹杀死的哈马斯指挥官致悼词说:“没有什么比这更光荣了。”

  去年夏天,在发生一系列针对以色列的袭击事件后,以色列开始采取行动清除哈马斯的“政治”领导层。许多以巴人士最初都认为亚辛不太可能成为以色列的目标,因为他是一名宗教人士、而且长期身体很差、而且几乎全身残疾。亚辛去年九月逃过了以色列战机的轰炸,以色列战机对一所几乎所有哈马斯领导人都将到场的会议场所进行了轰炸。这一轰炸事件引发了以色列政治和安全层的对是否应将他作为目标的争论,许多人认为杀死他只会使在加沙和其它巴勒斯坦领土的暴力升级。当时的共识看来是如果亚辛死于对哈马斯领导层的全面打击行动中,那么比专门针对他发起攻击的影响要小的多。

  最近几个月,以色列针对包括亚辛在内的哈马斯领导人的威胁越来越多,而且很具体。今年年初,以色列国防部副部长波伊姆就说,哈马斯和其它巴勒斯坦激进组织的领导人已上了死亡名单。在过去七个或者八个月内,亚辛与其它巴勒斯坦激进组织的领导人一样有一段时间内消失在公众的视野之外。但是即使是在这段时间里,他还是经常露面。(春风)

  相关专题: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遭遇空袭身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