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今日美国》步《纽约时报》后尘传出造假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8:17 新民晚报

  本报洛杉矶21日电(驻美记者 杨扬)美国发行量最大的日报《今日美国》昨天揭露,已于今年辞职的前该报著名国际记者、5次普利策奖提名者科勒造假新闻。

  该报头版文章指出,一个由多名记者和一名编辑组成的调查组研究了科勒1993年到2003年的720多篇报道后发现,至少有8篇引起轰动效应的报道是假新闻。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他最著名的一篇报道是2001年以色列一起自杀爆炸事件的现场目击,其中描述受害者人头落地时眼睛还在眨动,但调查指出他当时离受害者30米,且背对爆炸地点,这些细节是凭空想象的。

  他的另一篇代表作是2002年在阿富汗巴基斯坦山区目击“基地”恐怖分子躲避美军追捕。调查组指出,按报道中所说的时间和地点,他当时不可能赶到现场。此外,科勒现场采访阿巴边境恐怖分子集中地及与一名埃及恐怖分子共同度过一个夜晚等报道,也被断定是捏造的。

  现年43岁、有21年新闻工作经历的科勒是《今日美国》创始人最欣赏的记者之一。他在今年早些时候承认报道误导编辑后辞职,《今日美国》开始对他的报道进行全面调查。不过他本人坚决否认制造假新闻。

  《今日美国》尚未就此事发表正式声明,但美国新闻界普遍将此事与《纽约时报》记者造假一事相联系,后者被称为《纽约时报》150多年最耻辱的纪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假新闻+《纽约时报》新闻 全部《今日美国》+科勒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