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遭遇空袭身亡专题 > 正文

亚辛身亡引起国际社会强烈反响 全球各方评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0: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22日在以色列武装直升机的轰炸中身亡后,法国、俄罗斯、欧盟等国家和国际组织纷纷对以色列的暗杀行为表示谴责,并呼吁巴以双方保持克制,以避免中东局势继续恶化。

  法国总统希拉克22日谴责以色列杀害亚辛,认为这一行为违反了国际法。法国外交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部发言人拉德苏发表声明说,暴力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有导致整个中东地区矛盾激化、紧张局势加剧的危险。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雅科文科说,目前的局势孕育着爆发新一轮暴力行动的危险,可能使国际社会为恢复巴以和谈所付出的努力化为乌有。他呼吁以巴双方保持克制并表现出高度责任感,不要采取可能使地区局势继续激化的行动。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说,俄应当倡议由俄罗斯、美国、欧盟和联合国组成的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召开会议,迅速采取果断措施,避免亚辛遇袭身亡可能引发的暴力浪潮。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马尔格洛夫呼吁以巴双方克制,以避免巴以冲突演变为大规模战争。

  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表示,暗杀事件对中东和平进程来说是个非常坏的消息。出席布鲁塞尔欧盟外长会议的欧盟成员国和准成员国外长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暗杀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称暗杀事件将加剧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法国外交部长德维尔潘说,目前正是动员力量推动和平进程的关键时刻,以色列杀害亚辛无疑会导致暴力的恶性循环,使中东和平进程受挫。德国外长菲舍尔对巴以局势下一步的发展“深表忧虑”。他说,目前必须尽一切努力,避免暴力冲突进一步升级。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呼吁巴以双方保持克制,称“(以色列)杀害亚辛是不可接受和不公正的行为”。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说,以色列暗杀亚辛是“骇人听闻的国家恐怖主义,暴露出以色列的侵略意图,无可争辩地说明以色列拒绝恢复地区平静”。

  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发表致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公开信,强烈谴责以军暗杀亚辛,称这一行动是“恐怖主义的犯罪行为”,伊拉克将继续与巴勒斯坦人民站在一起,“支持他们争取民族独立的正义事业”。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发表讲话,谴责以色列暗杀亚辛是“懦弱和令人遗憾”的行为。他说,这种“野蛮的军事行动没有任何意义,其后果难以预料”。穆巴拉克说,埃及决定取消原定计划,不再派遣代表团出席本月底在特拉维夫举行的埃以和平协议签署25周年庆祝仪式。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呼吁以色列政府停止暗杀行动,强调以色列只有从巴勒斯坦领土撤军,恢复和平谈判,履行全面公正和平的原则,中东地区才能实现安全与稳定。约旦首相法耶兹也发表声明,指出以色列的暗杀行径只能导致该地区的暴力事件不断增加,失去实现全面公正和平的机遇。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强烈谴责以色列杀害亚辛,呼吁国际社会特别是大国制止以色列连续不断的侵略行径,向被占领土上的巴勒斯坦人提供国际保护。

  美国国务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在华盛顿说,美国敦促各方保持冷静和克制,美方正在关注事态的发展。

  相关专题: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遭遇空袭身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