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为何刺杀亚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8:06 天津日报

  新闻分析

  首先,沙龙去年年底提出,由于巴方不能成为以色列的和谈对象,以方将采取单边行动,实现与巴勒斯坦的“脱离”。今年年初,沙龙又提出,拆除加沙地带的几乎所有定居点、撤离在这里的犹太人,以方“单方面撤出加沙”。有分析人士说,加沙地带的巴武装人员认为,正是由于他们在过去三年多针对以色列进行的武装斗争,才赢得了迫使以色列撤出加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沙地带的胜利,因此有必要继续打击以色列目标。为了保持对巴武装人员的军事威慑力,以方在可能最后撤出加沙地带前,加大了对加沙地带巴武装人员和激进组织的打击力度。亚辛便成了以色列要击杀的理想目标。

  其次,打击巴武装人员,特别是除掉亚辛是以色列为单边撤出加沙地带后做安全上的准备。以官员曾表示,在执行“单边行动”计划前,有必要加大对加沙地带巴激进组织的打击力度,特别是除掉亚辛,以免该地区落入“哈马斯”之手,成为日后以色列的心腹之患。

  第三是要化解国内的政治压力。以色列政府做出拆除巴勒斯坦领土上的犹太人定居点,并且部分放弃隔离墙之后,以色列激进势力强烈反对沙龙政府,并且扬言会采取行动。

  第四是以期最后瓦解哈马斯组织,摧毁其精神支柱。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早在2月21日在内阁会议上就公开表示,在以色列撤离加沙地带之前,以国防军将对哈马斯发动猛烈攻击以削弱其实力。

  (本报北京专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