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各方对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遇袭身亡的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8:36 新华网

  中国深表忧虑

  中国驻以使馆发布紧急公告

  提醒在以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新华社电外交部发言人孔泉3月22日就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在以色列空袭中身亡一事答记者问时说,中方注意到这一事件的发生,对由此可能对地区局势造成的影响深表忧虑。我们正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

  又讯(记者朱烁)当地时间22日清晨,以色列在加沙对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进行空袭,亚辛及其保镖7人当场身亡,15人受伤。中国驻以色列使馆昨天通过其官方网站发出紧急安全公告,提醒在以公民注意安全。

  记者昨天连线中国驻巴勒斯坦大使馆,据使馆官员介绍,哈马斯昨天表示,以对亚辛的暗杀开启了对以战争的大门,近期哈马斯有可能进行大规模的报复行动,“目前巴勒斯坦已经处于有史以来最危急的时刻”。空袭发生后,中国驻以大使馆第一时间与当地中资机构、华人华侨联系,公告说,鉴于以巴局势近期急剧恶化,在以境内的恐怖活动将增多。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提醒在以公民注意安全,加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平时尽量少搭乘公共汽车,切勿到人多和没有安全保障的地方,及时与在以朋友及国内家人联系。

  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大臣杰克·斯特劳说,以色列有权保卫自身免受恐怖袭击,这可以理解,但不能超越国际法。他说,以色列没有资格进行这种违法暗杀,英国谴责这种暗杀行动。

  法国:外长德维尔潘表示,在需要各方动员起来重新启动中东和平进程的重要关头,以色列的暗杀行动只能推动暴力冲突的不断升级。法国一直谴责“超越司法的处决原则”。

  欧盟:高级代表索拉纳表示谴责,指出这将使中东和平进程遭受挫折。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当日宣布,取消即将举行的埃以签署和平协议25周年纪念活动。穆巴拉克在声明中说:“我们谴责这种懦弱的侵略行径。我(决定)中止埃及参加庆祝活动。”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当天发表声明说,他对以军暗杀亚辛的行为感到“不安和痛苦”,此事将引发更多暴力活动,使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局势更不稳定。

  伊朗:总统穆罕默德·哈塔米说,这一罪行是以色列政权针对巴勒斯坦人抵抗的“残忍和忧虑”的表现。前总统阿克巴尔·拉夫桑贾尼说,以军的暗杀行为将导致巴勒斯坦人对以色列及其美国支持者发动更激烈的抵抗活动。

  科威特:总理谢赫萨巴赫·艾哈迈德·贾比尔·萨巴赫说,以色列此举必然会加剧暴力冲突。(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