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4500只冰鲜鸡昨过关入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8:51 南方日报

  24500只冰鲜鸡昨过关入港

  冰鲜鸡在严格管理下生产出来,香港市民可以放心食用

  本报讯(记者/陶然 通讯员/何洪梅)昨日早晨,首批恢复供港冰鲜鸡从深圳文锦渡海关出关入港,根据笔者了解,这批鸡的数量为24500只,比前日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方面透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露的数字多出6000只。

  昨日早晨8时35分,停在深圳文锦渡海关检验通道处的一辆专用运输车成为在场传媒的焦点,车上的数千只冰鲜鸡属于深圳光明华侨食品有限公司肉联厂,这也是禽流感疫情后广东恢复冰鲜鸡供港后的第一车。运输车门打开时,靠近的记者感觉到一阵明显的凉意,根据介绍,在运输过程中,车厢内冰鲜鸡的温度基本保持在0℃-4℃左右。文锦渡口岸检验检疫人员仔细核对了货物的出货证以及签封代码,确保其与货物报检单一致,此外,检验检疫人员还抽验了数只冰鲜鸡,完成相关的离境检疫后,在车厢锁加上文锦渡检验检疫部门的签封。

  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恢复冰鲜鸡供港过程中,检验检疫部门采取了更加严格的措施:其一,对活禽除了采取血清血液禽流感检疫外,增加了荧光PCR病毒监测的步骤;其二,对于活禽注册养殖场采取了限定措施,即一个养殖场的活禽只能向一个定点的加工厂供货,这位负责人形容其为“视同出口的严格管理措施”。这首批24500只冰鲜鸡就是在这样严格的管理措施下生产出来的,所以,广大香港市民可以放心食用。对于外界普遍关心的活鸡恢复供港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因为深圳的109家供港活禽注册养殖场并没有发生任何禽流感疫情,各养殖场生产稳定,完全保证可以随时向香港输送活禽,至于具体的日程问题,则还有待于和港方做最后确定。

  这位负责人还向记者介绍,在接下来的日常供港禽肉过程中,香港食环署还将对每一加工企业供港的前三批禽肉产品进行扣检做荧光PCR禽流感检测,每一次扣检花费的时间大约为四五个小时,检测合格方可销售,之后该署对每批产品按正常程序进行抽样检查。

  据介绍,早在3月5日,深圳已经开始向澳门和印尼供应冰鲜和冷冻鹅鸭,同时对于进口把关极其严格的日本,也有望于下月中旬恢复进口深圳的冻禽肉。随着禽流感疫情的逐步解封,深圳禽肉的出口也在逐渐恢复当中。

  图:

  图为深圳文锦渡口岸检验检疫人员抽检车内的冰鲜鸡。陶然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