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元首财富榜:中东国王最富职业政治家最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8: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美国最新“财富500强”出炉之际,世界元首“财富龙虎榜”也悄然诞生。美国《福布斯》杂志最近推出了部分国家元首的富豪榜:中东国王最富,而职业政治家“最穷”。

  中东国王胜过欧洲女王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这个特殊的富豪榜上,81岁高龄的沙特阿拉伯国王兼首相法赫德·本·阿卜杜勒-阿齐兹名列榜首,个人财产为250亿美元。

  法赫德国王1923年生于利雅得,幼年曾在宫廷接受伊斯兰教育,后在欧美接受高等教育,喜欢观看骆驼比赛和足球赛等运动项目。他1953年出任第一任教育大臣,1962年任内政大臣,1967年晋升为第二副首相,1975年3月被定为王储兼第一副首相并受命执掌朝政。1982年6月13日,法赫德继承王位,成为沙特第五任君主。

  排名第二的国家首脑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总统扎耶德-本-苏尔坦-阿勒纳哈扬,今年86岁,个人财产为200亿美元,他也是元首富豪榜上最年长的人。

  扎耶德生于1918年,1946年任阿布扎比酋长国东方省省长,1966年接任阿布扎比酋长国酋长,1971年起当选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总统。他曾获1988年“世界伟人”称号,喜好骑马和猎鹰,擅长射击。

  而曾经“最富有的国家领导人”、57岁的文莱元首苏丹·哈吉·哈桑纳尔·博尔基亚·穆伊扎丁·瓦达乌拉,此次排名第三,个人财产为143亿美元。

  迪拜酋长国的酋长穆罕默德·阿尔·马伊图姆和他的弟弟利希滕斯坦·汉斯·亚当二世分别以100亿美元和22亿美元名列第四和第五位。泰国总理他信以14亿美元的个人财产名列第六位。

  在这个排行榜上,欧洲王室相对于中东王室则显得逊色不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仅名列第七,个人财产为6.6亿美元;荷兰女王比阿特丽克斯以2.6亿美元的身价名列第八。

  职业政治家最穷

  G-8堪称世界富国,那么G-8的领导人财富状况如何呢?《福布斯》也为他们排了名。G-8领导人富豪榜“老大”是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这位67岁的意大利“电视大王”拥有多家媒体公司和银行股份,曾任AC米兰足球俱乐部主席,并被《福布斯》排名全球亿万富翁第14位。目前他的个人财产达到100亿美元。

  加拿大总理马丁排名第二,他上任之前曾将自己的船舶公司——加拿大船舶业公司交给儿子们管理,而在此之前他的个人财产在2500万美元左右。

  排名第三的是现年57岁的美国总统布什,个人财产约为1500万美元,其中包括得州大农场以及在多家公司的股份。法国总统希拉克个人财产在900万美元左右,名列第四;第五是英国首相布莱尔,他的个人财产估计在300万美元左右;第六是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他拥有200万美元的个人财产。

  而排在G-8元首富豪榜倒数第一的则是德国总理施罗德,他只有100万美元。施罗德“囊中羞涩”的原因也是世人皆知,离婚三次让他“元气大伤”。(张楠)

  新闻链接:财富500强排名

  美国《财富》杂志最新一期公布了美国最大的500家公司最新龙虎榜,根据2003年的营业额,沃尔玛公司以2590亿美元遥居第一,连续第三年名列榜首。

  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则以2130亿美元位居其后,名列第三至第五位的依次是通用汽车公司、福特汽车公司和通用电气公司,它们2003年的营业额分别为1960亿美元、1640亿美元和1340亿美元。福特汽车公司和通用电气公司都保持了2002年的地位。

  谢夫隆-德士古石油公司排名由前年的第七位上升到了第六位。前年排名第十二位的大陆飞利浦公司跃升至第七位。花旗银行集团、IBM(国际商用机器公司)和美国国际集团分别排名第八至第十位。前年排名第十位的韦里孙通信公司被挤出前十名之列。

  2003年,美国最大的500家公司的总营业额达到创纪录的7.5万亿美元。在盈利方面,这500家公司扭转了前两年下降的局面,达到近4460亿美元。

  《财富》500家最大公司排名是该杂志从1955年开始根据公司营业额编排的,每年公布一次。在2000年以前的15年里,通用汽车公司曾连年位居榜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福布斯+富豪榜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