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诺能圆美国总统梦?参议员舅舅为他撑腰吁修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9: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宪法规定,只有在本土出生的美国公民才有权竞选美国总统。但宪法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参议员泰德·肯尼迪现在就支持修宪,让外国出生、但在美国已住满20年的美国公民取得竞选总统资格。如这一提案有朝一日通过,现任加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将是直接受益人。

  自由大佬力主修宪以自由大佬著称的泰德并不是首位提出这一宪法修正案的参议员。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此前,共和党参议员奥瑞恩·哈奇已先走了一步,泰德只是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与媒体面对面”采访时表示支持奥瑞恩的提案。不过,由于他是已故总统约翰·肯尼迪的弟弟,阿诺的妻舅,在参议院已经摸爬滚打了40年,因此他的这种表态相当有影响力。泰德说,“我相信大部分美国历史学家都会认为,宪法对经由移民归化途径获得美国国籍人士的限制可能是种时代错误,我将支持修正这一法案。

  狂赞阿诺“有能力”今年已经73岁高龄的泰德是民主党资深参议员,而阿诺是以共和党人身份取得加州州长位置的。党派立场不同,泰德当然希望阿诺能放弃共和党信仰,但同时指出阿诺“有能力”“够聪明”,“我钦佩他,我想你们会同意我的看法,自他弃演从政担任加州州长以来,交了一份不赖的卷子。”他说。阿诺不久前接受同一家媒体采访时也说,他喜欢奥瑞恩的这一宪法修正提案,“因为它听起来真的不错。”泰德虽然表示支持修正宪法,但同时表示,如果阿诺竞选总统,他现在还说不准会不会投这个外甥女婿一票。(来源:晶报/艾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