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核潜艇演练远程攻击中地,俄北方舰队补考及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9: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3月17日,莫斯科时间15时和17时,俄海军北方舰队所属“新莫斯科夫斯克”号战略核潜艇先后从巴伦支海水下发射了两枚RSM—54型潜射弹道导弹,导弹携带的两枚弹头准确地击中了堪察加半岛“库拉”靶场上的靶标。今年2月10日至18日,俄军举行了代号为“安全—2004”的战略演习。为观看北方舰队战略核潜艇发射潜射导弹的实况,2月16日晚普京总统来到了该舰队。在国防部长谢·伊万诺夫和海军总司令库罗耶多夫的陪同下,普京登上了世界上最大的台风级“阿尔汉格尔斯克”号战略核潜艇,和水兵们一起驶进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了巴伦支海深处。根据演习计划,2月17日“新莫斯科夫斯克”号战略核潜艇将向堪察加半岛“库拉”靶场发射潜射导弹。普京在潜艇里待了一夜,第二天一早,他就来到了“阿尔汉格尔斯克”号潜艇的舰桥上,准备观看导弹发射实况。预定的发射时间早就过了,普京左等右盼就是不见导弹出水。面对总统疑惑的目光,库罗耶多夫当时的心情别提多难过了。在众多记者的追问下,库罗耶多夫只好解释说:这次发射只是“模拟发射”,所以总统看不到导弹升空的景象。

  为挽回“新莫斯科夫斯克”号核潜艇造成的不良影响,北方舰队调来了和“新莫斯科夫斯克”号核潜艇同一级别的“卡累利阿”号核潜艇。2月18日,“卡累利阿”号核潜艇从水下发射了一枚RSM—54型潜射导弹。有谁能想到,屋漏偏逢连阴雨。导弹发射98秒后,弹头就偏离了预定轨道,随后在空中自行引爆。

  3月1日,普京总统将库罗耶多夫叫到了克里姆林宫。普京命令他尽快查清导弹发生故障的原因,并提出排除故障的具体建议。此外,普京还要求国防部重新组织一次演习,以便让他相信海军有办法克服导弹存在的不足。3月3日,库罗耶多夫带着国防部事故调查组来到了北方舰队。调查委员会听取专家的意见后做出如下结论:由于保障导弹水下发射系统出现故障,“新莫斯科夫斯克”号核潜艇在发射导弹时,整个发射系统自行关闭。至于“卡累利阿”号核潜艇发射导弹失败的原因,则是指挥系统出了问题。

  查明潜射导弹失败的原因后,根据库罗耶多夫的指示,北方舰队为“新莫斯科夫斯克”号核潜艇制定了周密的发射计划。3月17日晚,听完有关部门关于导弹发射成功的汇报后,在“彼得大帝”号导弹巡洋舰上亲自坐阵的库罗耶多夫终于长长地松了一口气:他终于为普京总统挽回了失去的面子。

  据俄媒体报道,“新莫斯科夫斯克”号和“卡累利阿”号核潜艇属667BDRM型战略核潜艇,该型核潜艇共装备16枚RSM—54型潜射弹道导弹,是俄战略核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RSM—54型潜射导弹最大射程8300公里,命中精度在500米之内。目前,俄海军共拥有6艘该型核潜艇,全部部署在北方舰队第31红旗战略核潜艇总队。(来源:《环球时报》2004年03月19日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