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遭遇空袭身亡专题 > 正文

阿拉法特处境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0:07 新闻晨报

  ---访上外中东研究所副所长

  □晨报记者王治明

  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副所长赵伟明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发生了亚辛被杀的事件后,阿拉法特的处境将更加尴尬———即处在巴勒斯坦和美以两面的压力之中。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一方面,以哈马斯为主的激进派可能会对阿拉法特软弱的立场更加不满,亚辛被杀以后,巴勒斯坦人民群情激愤,对阿拉法特构成很大的压力。另一方面,对美国和以色列来说,阿拉法特对巴勒斯坦激进组织控制不力、打击不够,并未使出100%的力量来约束和打击恐怖主义,因此也表示非常不满。本来阿拉法特就处在一个夹缝中间,亚辛被杀后,他的日子将更加难过。

  阿拉法特不会因亚辛被杀事件转而支持哈马斯这样的激进组织,如果他公开支持恐怖主义的话,不仅在以色列和美国面前失去了他的价值,在全世界也将站不住脚。相反,阿拉法特更可能采取的措施就是顺应世界潮流反对恐怖主义。

  亚辛之死能否为阿拉法特提供一个联合巴勒斯坦各方势力的契机,目前来看也很难说。因为亚辛只是哈马斯的创始人和精神领袖,而真正领导哈马斯运动的人实际是那些三十、四十来岁的新生代,亚辛之死除了进一步激发愤慨之外,不会对哈马斯运动造成其他的影响。

  相关专题: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遭遇空袭身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