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施罗德含泪辞去社民党主席一职,煽情演讲坚持改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0:18 中国日报网站
明特费林和施罗德在一起。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3月21日,德国总理施罗德正式辞去他所担任的社民党主席一职,由其助手明特费林接任。施罗德在党内代表大会上含着泪水,声情并茂地发表了卸职演讲。

  据英国《卫报》报道,约500名德国社民党21日按照原计划,在首都柏林举行了特别代表大会。施罗德宣布正式辞去社民党主席一职后,社民党议会党团主席明特费林以95.11%的选票高票继任,成为社民党近13年来得票最多的党主席。

  施罗德早在今年2月初就已宣布,为集中精力于政府总理一职,他决定辞去党主席的职务,并提请党主席团同意由明特费林接任。现年64岁的明特费林是施罗德的亲密助手之一,据称此人极为严肃,烟瘾很大,颇具人缘,在社民党内得到普遍支持。由于统筹及领导能力强,明特费林被人称作“将军”。

  施罗德当天宣布卸职后,发表了长达45分钟的深情演讲,内容涉及社民党历史、他本人力主的社会福利改革、伊拉克战争等多项内容。他在演讲中承认自己并非一位“随和的党内领导人”,并表明尽管社会福利制度改革步履艰难,但他仍会继续坚持。施罗德还对新领导人提出自己的希望,他说:“毫无疑问,领导人的改变总代表一个新的开始。然而,这个改变并不会影响这样一个事实:我们奉行的政策是必须而且正确的。我们将会坚持我们的事业。明特费林和我达成共识,我们将会沿着以前的道路继续前进。决定了的事情不会更改。”

  据悉,为全面振兴德国经济,施罗德2003年春曾提出减税和福利改革计划,预备从2004年起削减180亿美元的个人所得税,削减医疗、养老金和失业补贴方面的开支,削减失业者福利,并规定拒绝接受就业指导中心提供的工作机会的失业者将受到惩罚。这一改革触及社会保障网络,关乎普通民众的直接利益,因此推出后遭到各方强烈反对,社民党及施罗德本人的的支持率迅速下降。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施罗德宣布辞去自1999年4月就担任的社民党主席一职。

  提到伊拉克战争时,施罗德说:“到今天,我们可以说,我们奉行的政策并没有削弱我们,而是使我们更加强大,而且事实证明(这一政策)并没有损害我们和盟国间的友好关系。”伊拉克战争开始前,德国一直坚持反战立场,曾与美国发生争执。会议即将结束时,明特费林发表了短暂的就职演讲。

  施罗德的演讲在党内反应良好,许多人都认为施罗德合理解释了这样一个道理:德国正在经历战后最重要的改革阶段,德国需要变革。(张婧婧)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