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坏账总额大幅下降,金融安全保障达成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0: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过去6年中,全球金融机构的坏账总额已被削减了近一半,至1.3万亿美元,但据一份新的报告披露,一些亚洲国家清理坏账的步伐可能放缓。

  这篇报告的作者、安永(Ernst&Young)驻北京的亚洲企业复苏和不良贷款业务部门的董事总经理杰克·罗德曼(JackRodman)称,亚洲国家难以清理坏账的部分原因是它们不愿将资产出售给外国人,并过度依赖经济增长来解决这一难题,与此同时,欧洲国家则吸引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了全球为数不多的坏账投资者。

  罗德曼称,他认为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彻底摆脱了坏账的问题。他是3月22日发布的《安永2004年全球不良贷款报告》的作者。他认为各国在这个问题上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但还没有取得胜利。

  1997年至1998年的亚洲金融危机爆发后,印尼、韩国和泰国受巨额不良贷款所累,经济增长缓慢。据安永的这份报告称,这几个国家在亚洲经济危机后已将各自金融系统中的坏账总计缩减了2570亿美元;其中,韩国的坏账清理机制被很多人认为最为成功,该国通过政府支持的清算公司———韩国资产管理公司将其金融系统中的坏账清理了1250亿美元,目前仅余下150亿美元。

  罗德曼说,日本的坏账总量仍位居世界第一,自从2003年日本政府开始积极向外国投资者兜售坏账以来,日本经济仅出现了微幅增长。据官方的数据,日本已清理了6000亿美元的坏账,但还有4420亿美元的坏账需要清理。独立经济学家预计,实际坏账剩余金额要高于这一数额。罗德曼说,虽然亚洲的坏账拥有量占全球坏账总量的85%以上,欧洲如今也开始面临这方面的问题。以德国为例,1989年东西德统一后掀起了一股房地产开发热潮,10多年过去了,这一开发热潮至少造成3000亿美元的坏账。

  不良贷款清理市场的迅速增长和巨大的坏账存量已开始吸引全球为数不多的坏账投资者。安永估计,上述投资者今年将在全球范围内投资约200亿美元购买坏账。(来源:国际金融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