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诺基亚9500被禁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1:02 人民网-江南时报

  昨日,中国营销网以“WAPI标准‘执法’诺基亚9500手机中国‘禁卖’”为题,报道了诺基亚9500手机由于无法满足中国制定的WAPI协议,被禁止在中国销售一事。由于离6月1日中国将强制施行WAPI协议还有不到70天,这时候被禁售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据了解,WAPI协议是中国自行制定的新的无线局域网标准加密标准,WAPI是我国为了增加无线网络的安全性而添加的安全标准。它是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标准化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管理委员会制定的强制性国家标准,于去年12月1日正式实施,6月1日起在中国销售的所有相关产品必须符合由中国开发的WAPI协议。也就是说,今年6月1日后所有不符合WAPI标准的产品将被禁售。

  而传闻被禁售的诺基亚这款9500手机自面市以来一直以诺基亚高端机型的代表自居,原先制定在中国的售价为8000元左右,是取代诺基亚9210系列的产品。而它所支持无线上网功能采用的是英特尔802.11b无线标准,不符合我国的WAPI标准。但由于这款手机研制工作早在去年12份中国推出“WAPI协议”之前已经完成,所以这款手机销售地区名单中明显地取消了一个地区,这就是中国。

  而记者昨天得到来自诺基亚中国总部的回复称:诺基亚9500型手机被禁销之说纯系误传。这款手机是诺基亚专为企业用户设计的商务手机,其中有无线上网功能,其预设的Wi-Fi(无线上网)频段跟中国将于6月1日施行的WAPI标准不符合。该款产品在全球范围内也要在第四季度才开始出货,而在中国尚未有销售计划。如果要进入中国市场,诺基亚届时肯定会按中国有关标准重作调整。

  记者 王建红 见习记者 王宁

  《江南时报》 (2004年03月23日 第二十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