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元区今年1月份外贸顺差同比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1:17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22日电(记者田帆)欧盟统计局22日发表报告称,欧元区12国今年1月份实现了12亿欧元的贸易顺差,虽远低于去年12月份61亿欧元的顺差额,但比去年同期出现的15亿欧元的逆差大为好转。

  据初步统计,欧元区1月份的出口为808亿欧元,比上年同期减少了3%;进口为796亿欧元,比上年同期减少了6%。欧盟统计局同时将2003年欧元区的外贸顺差额调整为727亿欧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元,大大少于上年989亿欧元的水平。这突出地表明欧元走强对欧元区的出口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

  这份报告还说,在将英国、丹麦和瑞典等国计算在内后,欧盟15国今年1月份出现了95亿欧元的贸易逆差,比上年同期93亿欧元的逆差有所增加。由于出口降幅较大,欧盟的贸易进出口差额由2002年的79亿欧元顺差转为去年115亿欧元的逆差。

  去年全年,德国的贸易顺差高达1296亿欧元,在欧盟国家中居首位。在贸易逆差方面,则是英国最多,达757亿欧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