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帕特罗称“反恐战”已失败 西撤军不可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1:19 新华网

  据法新社报道,西班牙当选首相21日要求对伊拉克的战后战略作“根本改变”,并呼吁欧洲各国在马德里“3·11”火车袭击事件后协调反恐对策。

  萨帕特罗对西班牙《国家报》记者说,美国领导的“反恐战争”失败了,欧洲需要找到一条新的途径。他说:“我们无法通过战争来战胜恐怖主义。战争决不是根除或抗击狂热分子、激进分子和犯罪分子组织的有效方法。” 他呼吁欧洲各国的情报机构进行更密切的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合作。他说:“各国情报部门必须进行更密切的合作。毫无疑问,我们必须竭尽全力减少狂热和暴力的根源。”

  另据路透社报道,萨帕特罗21日在接受《国家报》记者采访时说,西班牙从伊拉克撤军几乎不可避免。萨帕特罗发誓要信守大选前的保证,即除非联合国在今年年中接管伊拉克,否则西班牙将从伊拉克撤回其1300名官兵。

  萨帕特罗对《国家报》记者说:“伊拉克必须发生大的变化。撤回西班牙军队的决定很难避免。” 萨帕特罗说,他相信联合国可以在美国拟议向伊拉克人移交政权的最后期限6月30日到来之际接管伊拉克。

  外国媒体认为,在美国发动对伊战争一周年之际,以美国为主导的反恐联盟业已分裂。继西班牙新首相萨帕特罗宣布要从伊拉克撤军之后,洪都拉斯的领导人也明确宣布,要从伊拉克全部撤军。波兰的态度也发生动摇。在美欧等国都出现反对伊拉克战争的大规模示威。(完)(来源:参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