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遭遇空袭身亡专题 > 正文

亚辛之死是中东和平转折点 巴当局权威严重削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文章,称亚辛之死是巴以冲突和中东和平的巨大转折点。

  分析人士表示,这位轮椅之中的哈马斯精神领袖遭暗杀肯定会使巴以之间的暴力事件呈现急剧增长的态势。政治学家加巴维教授说:“和平进程已经长久陷入僵局,相关谈判只是在美国、埃及、巴勒斯坦、以色列和约旦方面的推动下才勉强维系的。但现在即使谈判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也变得不可能了。”

  哈马斯一直是以色列眼中钉肉中刺。沙龙担心以军一旦撤出加沙,哈马斯会利用这个时机大力鼓吹自己的胜利,这个组织今后恐怕更难对付。因此以色列军方强烈希望能在撤出之前狠狠挫一下哈马斯的气焰,严重削弱其实力。

  以色列战略专家艾尔弗说:“政府里有种观点,即必须进行一次强硬的打击,因为巴勒斯坦武装分子把以政府撤军计划视为软弱。因此一些官员觉得需要向巴方传达一个信息。”他还说,暗杀亚辛还能给沙龙在政坛反对者眼中的形象加分,平息他们在撤军及拆除定居点问题上对沙龙的批判。“这有助于他得到利库德集团的支持实施‘脱离计划’。他知道美国人也不会反对。”

  加巴维补充说,此次暗杀“只是个开始”,对哈马斯所有领导人的暗杀行动还将继续。“这是以色列‘脱离计划’的一部分。他们是想离开加沙,但却不能把一个强大的哈马斯留在身后。”他认为暗杀会削弱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权威。“在巴勒斯坦民众眼中,民族权力机构软弱无力,无法保护巴勒斯坦人。不停地有人被暗杀,而民族权力机构除了口头谴责一下之外什么也不做。”

  艾尔弗说:“这次暗杀并不明智。我们都知道巴以冲突无法以暴力解决。你可以除掉亚辛,但却无法改变总体的势力均衡。恐怖组织有自我康复的能力,有足够多的人来填补空缺,而哈马斯现在有了更强的号召力。”对于哈马斯展开报复行动会导致的巨大伤亡,他表示深深的忧虑。

  艾尔弗认为暗杀亚辛会点燃阿拉伯世界的怒火,最终会烧伤以色列自身。“亚辛在某种程度上已被视为阿拉伯世界的一位领袖,我们这次行动越了界。他的地位类似于一个国家元首,开罗和安曼的反应将会非常激烈。许多阿拉伯领导人都会产生惩罚以色列的念头。”

  在加沙地带和西岸地区,巴勒斯坦内部的多个派别一直在争夺着地盘,而正是这种局面使得虚弱的民族权力机构能够维持治理及安全。但相当多的巴民众表示,亚辛已经超越了哈马斯创建人及精神领袖的地位,他已经成为所有巴勒斯坦人心目中的神圣偶像。亚辛遭暗杀会进一步降低民族权力机构的威信,使得巴内部的权力分配更加失衡。平民纳塞尔说:“人们爱亚辛远远超过爱阿拉法特。人们都在愤怒地痛哭。今晚或明天我们会对以色列有大动作,我们要让他们自尝苦果。”(固山)

  相关专题: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遭遇空袭身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哈马斯+亚辛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