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因溴化物严重超标,英国将可口可乐瓶装水撤下柜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1: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3月19日,可口可乐公司在英国遭遇质量危机,该公司在英国销售的Dasani瓶装水在一次抽查检验中被发现溴酸盐含量远超过英国规定的饮用水标准。目前,所有在英国境内销售的Dasani已经被撤下柜台,何时重新上市尚不得而知。此事被曝光后,可口可乐股价应声跌落了26美分。

  ***上市仅一月就被撤下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了解,抽样检查不合格的消息传出后,英国各个超市、便利店开始纷纷撤下Dasani瓶装水。从3月19日开始,已经陆续有50万瓶Dasani瓶装水被撤下柜台,占可口可乐在英国境内总投放量的80%~85%。

  对于这个突发危机,可口可乐英国公司的发言人立即出面表示,Dasani瓶装水抽查的溴酸盐含量虽然超过了英国规定的饮用水标准,但是并不会对饮用者的身体造成任何危害。同时,可口可乐公司还表示,在此前的数次抽样检查中,并没有发生溴酸盐含量超标的情况。另外,在世界其它地区销售的Dasani瓶装水也未出现类似情况。

  不过,英国食品标准署在随后的声明中表示,可口可乐公司有必要暂停在英国境内的所有Dasani瓶装水的销售和宣传活动。同时,该署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虽然这一溴酸盐含量短期内不会对饮用者的身体健康带来任何危害,但是长期饮用这种高溴酸盐含量的饮品,将增加癌症的患病率。

  Dasani瓶装水在英国上市才一个多月的时间就遭遇了严重的危机,可口可乐公司表示,他们也不知道该瓶装水何时才能重返英国市场,但是“可口可乐已经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且将妥善解决这一问题”。

  除了溴酸盐含量超标外,Dasani瓶装水还面临包装上的麻烦。Dasani的包装上注明,这种水是添加了矿物质的“纯净”水。但事实上,添加了其它物质的水,已不能被称之为纯净水。有人表示,可口可乐公司是在用虚假的广告欺骗消费者。

  ***可口可乐连爆丑闻

  Dasani瓶装水自从在英国上市以来,就不断的为可口可乐公司惹麻烦。3月初,英国媒体相继报道称,包装精美、售价昂贵的Dasani瓶装水的原料竟然是英国当地的自来水。《泰晤士时报》表示,可口可乐公司这种500毫升装的Dasani瓶装水包装以明亮的天蓝为底色、画面配有淡水湖畔田园式风光画面,标价为每瓶1.4欧元(约1.7美元或13元人民币),但英国自来水公司卖给用户同等数量的自来水只收取0.005欧元(约0.006美元或0.05元人民币)。

  对此,可口可乐公司市场部辩解道,虽然使用了价格便宜的自来水,但是他们的生产线使用的却是美国太空船上的水处理设备,把水经过高度净化,并添加了钙、镁等微量元素,使他们的瓶装水有更好的口感与营养。可口可乐公司的新闻发言人还告诉《每日电讯报》:“我们产品的质量已大大优于原料。”

  尽管如此,使用自来水的可口可乐公司其声誉还是大跌。而且,英国自来水公司也对可口可乐公司的回答感到不满,他们认为,可口可乐的辩解是在暗示当地的自来水不纯。

  除了在英国的Dasani瓶装水事件,《华尔街日报》2004年3月还报道称,可口可乐公司涉嫌通过向日本运送过剩的饮料浓缩剂来夸大财务业绩,目前已经遭到美国联邦调查人员的调查。而在2003年8月,印度独立的环境观察员称,可口可乐在印度销售的软饮料中,杀虫剂的含量达到了“危险的水平”。不过,可口可乐对这一说法予以坚决否认。

  英国Dasani瓶装水事件曝光后,可口可乐股价下跌了26美分,至48.78美元,跌幅为0.53%。(张鑫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