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微笑迎接牺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2:56 扬子晚报
  亚辛曾说:“我不畏惧牺牲。我热爱牺牲。如果以色列想暗杀我,就可以在我的轮椅上找到我。我不会躲藏。”

  瘫痪而且接近失明的亚辛虽然屡次受到以色列发出的死亡威胁,但从未转入“地下”,一直坚持正常的日常活动,包括每天清晨的祷告。

  在他生命的最后几个月里,很多人曾问亚辛同样的问题:你的一个又一个副手被以色列人的武装直升机“定点清除”,而你怕不怕以色列人暗杀?

  每当这个时候,头披白纱的亚辛会用他那一双鹰眼盯着提问者,一丝微笑划过他那白蜡般的脸庞,接着他用金属般的尖锐声音指出:“我一生都在梦想成为烈士。”现在,以色列人果真用导弹炸死了亚辛,帮亚辛圆了他的最大梦想,也使得亚辛因此成为他所倡导的自杀式抗击以色列的思想的终极象征。

  亚辛给巴勒斯坦青年灌输的与敌人同归于尽无上光荣的思想比其他任何激进组织的领导人都要多。对以色列政府而言,亚辛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亚辛在很多巴勒斯坦平民心目中享有至高无上的地位,袭击他就等于挑衅巴勒斯坦;另一方面,让他继续活着,继续传播自杀式袭击的思想,又会招致以色列人的不满。

  现在,沙龙政府终于炸死了亚辛,但对以色列人来说,究竟是福是祸,现在谁也难下断言,但可以肯定的是,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不可能实现真正的和平。任秋凌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