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锤”下侥幸逃生 ——亚辛去年躲过暗杀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3:58 新民晚报

  2003年9月6日,亚辛遭受以色列军方首次暗杀袭击,左肩受伤。亚辛何以在这次行动中大难不死呢?

  当时,以色列高层接到亚辛与几名哈马斯领导人将在加沙城北部一幢楼房内开会的情报,情报显示,亚辛等人将在顶层聚会。于是,沙龙和莫法兹亲自下令空军采取代号为“自动档”的行动,使用了当量为250公斤的“大锤”炸弹,其威力足以摧毁那栋三层楼房顶层,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严重破坏第二层,底层的人则有机会受轻伤逃脱。沙龙赌一把亚辛就在顶层。

  当时,亚辛正在哈马斯高官哈尼亚陪同下会见伊斯兰大学教授拉斯。会议在拉斯住宅底层举行。亚辛和哈尼亚原计划留下来吃饭,会后却改变主意决定离开。正当亚辛坐进停在楼后空地上的汽车,那颗250公斤的炸弹一头栽进他们刚刚聚会的小楼。亚辛乘坐的汽车剧烈震动,眼前黑烟腾空而起。但是亚辛听力极差,他转头问哈尼亚:“怎么啦?”哈尼亚叫道:“炸我们啦!炸我们啦!”

  保镖一把抱起亚辛,闯进附近一户人家,那家庭院中摆着许多花盆,其中有一些加沙特产的薄瓷盆。保镖横抱亚辛跌跌撞撞往里走,慌乱之中,亚辛垂下的手和肩被瓷片刮破。这户人家主人见到亚辛惊讶万分,赶紧端水给他压惊。哈尼亚分析,附近可能还有人监视,不便久留。户主自告奋勇,说他的儿子下肢瘫痪,也有一辆轮椅。于是,他们用黑布将户主儿子从头到脚包裹起来,放上轮椅,由亚辛的一名保镖推出门,一路高喊:“让开!给谢赫亚辛让路!”驱车直奔医院。而真正的亚辛直到几小时后,一切完全平静才悄悄离开现场。

  周轶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