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遭遇空袭身亡专题 > 正文

各方评论亚辛遇害:“未经过大脑”的决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3:30 中国青年报

  徐勇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说:“这类(暗杀)行动不仅有悖于国际法,而且对于寻求和平解决方案的努力不会有任何助益……我呼吁该地区所有各方保持冷静,避免紧张局势进一步恶化。”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形势如火势失控时,谈何和平进程?没有人会想像到事情会变得如此超乎意外……其后果无法预料。”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我们为发生的事情深感忧虑和痛苦,尽管我们与包括以色列政府在内的所有各方一同作出了艰辛和持久的努力,试图避免以色列军事行动升级的政策。”

  欧洲联盟外交部长声明:以色列有权保护自己免遭恐怖袭击,但“没有权利超越法律之上施以谋杀”……亚辛遇害“已使形势更趋紧张……暴力并非政治谈判的替代物,惟有政治谈判才是寻求一项公正和持久解决方案的必要途径。”

  美国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我们对今天(22日)早晨在加沙发生的事件感到深切担忧。”

  以色列社会民主党议员阿夫沙洛姆·维兰:“这次(暗杀)行动验证了(某些人)在间歇清醒之余的神经错乱状态。这项决策出自胆量,而不是大脑。”

  巴勒斯坦总理库赖:“这是以色列政府犯下的最严重罪行之一。”

  阿拉法特的一名助手:阿拉法特“像是一名头部遭到撞击的人,原因在于他们(以色列人)杀死了亚辛,现在可以转而对他下手。他觉得自己成了下一个目标,感到悲伤和担忧。”

  哈马斯高级官员阿卜杜勒·阿齐兹·兰提西:“亚辛是民族的一员,也是民族的代表。这一民族(巴勒斯坦)的报复将与这一个人(亚辛在民族中)的分量相当……大家将看到行动,而不仅仅是言辞。”

  相关专题: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遭遇空袭身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