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前顾问怒斥布什反恐一团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8:36 金羊网-新快报
  白宫反击其不负责任只为宣传新作

  新快报讯美国白宫前任反恐高级顾问克拉克近日指责总统布什,在领导国家对抗恐怖袭击方面玩忽职守和表现一团糟,并指他不理会“基地”组织的威胁,而只热衷于推翻伊拉克总统萨达姆,白宫数位高级官员在3月22日正式联手予以反击,指责克拉克的说法不负责任,在总统大选前炮轰布什政府有其政治目的。

  白宫只知道伊拉克

  曾经担任三届政府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以及任布什反恐统筹员的理查德·克拉克,周日在接受《六十分钟时事节目》访问时及在昨天出版的新书《对抗所有敌人》中大肆抨击布什。他说:“布什将自己打扮成是捍国家安全的总统,攻打伊拉克只是为了美国的安全,但我认为他在反恐战争中表现一团糟。”
去年离开白宫的克拉克指出,布什在“9·11”袭击前数月忽视恐怖袭击威胁,否则美国可能避过一劫。

  图片:克拉克新书《对抗所有敌人》的封面。

  他透露,布什在“9·11”袭击后马上把他召到白宫,催逼他提交有关“9·11”袭击主谋“基地”组织和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之间关系的情报。

  他忆述布什当时紧张地说:“查看是否萨达姆所为!”他回答说情报专家认为“基地”组织及其领袖拉登是“9·11”袭击的元凶,但布什进一步说:“我知道,我知道,但要查一查萨达姆是否涉及此事。”克拉克感到布什是希望他呈交一份报告,指出伊拉克就是“9·11”袭击的元凶。

  白宫反驳克拉克只为宣传新书

  国家安全顾问赖斯马上反驳克拉克的言论,指打击恐怖主义一直是布什总统的首要工作。白宫新闻发言人麦克莱伦在22日的新闻吹风会上对此说法进行了驳斥。麦克莱伦说:“他(克拉克)认为政府能够防止“9·11”恐怖袭击的说法是不负责任的,是对政府的攻击,是完全不真实的。”

  由于克拉克的新书刚刚出版,麦克莱伦指责说,克拉克抨击政府的言论只是他推销自己著作的手段而已。他甚至指责克拉克的做法具有政治目的,因为克拉克最好的朋友兰德·比尔斯不是别人,正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竞选班子中的首席外交政策顾问。(宗和)

  (栩/编制)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