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老二借地道土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8:36 金羊网-新快报
  巴境内发现通往阿富汗的秘密地道

  巴基斯坦军方3月22日宣布,他们当天在靠近阿富汗边境的部族地区发现了多个怀疑是“基地”武装分子留下的秘密地道。巴安全官员由此猜测说,包括“老二”扎瓦赫里在内的“基地”高官可能已经由地道躲开了数千巴军士兵的围剿,安全潜回了阿富汗境内。

  地道连通部族长老的家

  负责巴部族地区安全事务的巴军准将马哈茂德·沙阿表示,这些地道的起点都是在部族地区的卡卢沙村发现的,大多沿着当地山脉走向,通往阿富汗境内山区。沙阿准将透露,其中最长的一条地道竟然超过了1英里(约合1.6公里),而且地道的起点竟然是当地两名部族长老内克·穆罕默德和沙里夫·汗的家,出口在巴基斯坦-阿富汗边境一条干涸的河床下面。任何从地道中出来的人很容易就能潜入国境线对面的阿富汗
山区藏匿。有情报显示,这两名长老都曾经支持过“基地”武装分子。

  图片:连日的搜捕行动引起了当地居民的反感,不少民众上街抗议政府只为美国“服务”,不顾当地居民安危。

  沙阿准将在白沙瓦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由于挖掘地道非常耗时,巴方怀疑早在军方围剿行动开始之前“基地”武装分子和他们在部族中的同情者就已经开始了这一工程。

  巴军方说,地道的发现可能进一步证实,在巴边境部族地区的确有“基地”等极端武装组织的“高价值目标”活动,其中就有可能包括“基地老二”扎瓦赫里。

  “目标”可能已逃到阿富汗

  沙阿准将还透露,在近一周的围剿战斗中,巴军方已经逮捕了123名“基地”武装分子嫌疑犯。除了巴基斯坦籍的武装分子外,巴政府还抓获了来自车臣、乌兹别克斯坦和阿拉伯国家的外国恐怖分子嫌疑犯。此
外,被控藏匿武装分子的13名当地人的房屋也在21日和22日被军方分别夷为平地,以示惩戒。

  图片:巴政府向外界展示了五具日前被击毙的外国武装分子的尸体。

  不过巴军方中有人悲观地认为,可能在政府军3月16日发动军事围剿的那天,“基地”的“高价值目标”就已经由地道安全撤到了阿境内的山区藏匿,剩下抵抗巴军攻势的武装分子只不过是为了拖延围剿行动的进展,为其头目的撤离争取时间。但负责围剿军事行动的巴军中将萨夫达尔·侯赛因还是一口认定,根据被围“基地”武装分子多日来的激烈抵抗程度判断,还是有“一名重要的恐怖分子”处在巴军的包围之中。

  被杀“恐怖分子”已做身份鉴定

  为此巴军方宣布,将对日前被击毙的6名外国恐怖分子嫌疑犯进行DNA身份鉴定。外界认为,巴军此举是为了检查其所称的“重要恐怖分子”是否已经被击毙。21日晚巴军方已经在拉瓦尔品第向外界展示了5具外国武装分子的尸体,这5人的年龄都在25岁到30岁之间,和52岁的扎瓦赫里相差太大。

  就在巴军试图查清恐怖分子身份的同时,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耶德将军却突然访问伊斯兰堡,并和巴军一位高级将领举行了会谈。虽然巴军方强调美军将领的访问和目前还在进行的围剿行动无关,但分析家还是指出,阿比扎耶德此行意味着巴政府在未来还将加强对边境部族地区的围剿力度。虽然美军没有直接参与目前的围剿行动,但给予了巴方情报和后勤方面的支援。(陈凡)

  (栩/编制)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