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车祸撞碎肝脏输血1.8万毫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07 南方日报

  车祸撞碎肝脏输血1.8万毫升

  广州中医大一附院巧施手术成功救活患者创奇迹

  本报讯(记者/段功伟 通讯员/方宁)近日,一名因车祸而导致肝脏完全破裂的女青年,经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抢救现已转危为安。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月29日中午,陈小姐与友人坐一辆小轿车途经新广从公路时,因车速较快,车辆突然失控撞上了马路边的一棵大树,坐在副驾驶位置的陈小姐因直接与大树碰撞,当即昏死过去。友人赶紧将她送往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救治。

  当时,医生已测不出陈小姐的血压,体内大出血,赶紧将其送往手术室抢救。医生打开其腹腔,发现全是血,肝脏完全破碎,达到了医学指标的5级(最高6级)。一位医生形容说,就像一个熟透的西瓜摔到了地上一样。专家们用了三卷碘仿纱块填塞肝脏,手术费时7个多小时。幸运的是陈小姐熬过了手术关。

  手术后,陈小姐一直昏迷不醒,血还在继续地出,转入ICU后的头三天,陈小姐就输了1.8万毫升血,瞳孔还一大一小。到了术后第8天,填塞在陈小姐肝脏的纱块一定要抽出,这意味着她又要面临生死考验的第二关。因为如果纱块超过10天不抽出,就会发生感染。而抽出纱块又容易发生大出血,同样无法挽救。专家们胆大心细,一步一步地为陈小姐抽纱块,第一天抽了一卷,第二天抽第二卷,一共用了三天时间慢慢将3卷纱块抽出。幸运的是,陈小姐渡过第二关后便苏醒了。专家们又采用中西药进行止血和抗感染,使陈小姐逃过了第三关——抗感染关。经过近1个月的悉心治疗,陈小姐终于大难不死活过来了。专家们都感叹:“这简直就是一个奇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