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公共汽车空空荡荡 亚辛遭“斩首”次日以城市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1:01 江南晚报

  在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22日遭到以色列的空中暗杀后,以色列人开始在紧张之中迎来了新的一天。然而,当许多人一大早出门时,他们便发现,这一天不同寻常。

  呆在家中不外出在以色列最大的城市之一特拉维夫,行人明显比平常稀少。街头保安人员四处都可以看到,那些便衣保安人员有明显的特征,腰里鼓鼓的———那里有枪,眼神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则特别警惕。特拉维夫警察局长塞德鲍姆说:“我们必须做好一切防范准备,因为恐怖分子可能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报复的机会。”一些市民在家中接受路透社等媒体采访时称,他们不想在这个时候外出,因为这太容易遭到巴勒斯坦激进分子的报复了。

  公共场所门可罗雀在以色列许多城市,如北部海滨城市海法,尽管海边的空气很好,但是公共场所鲜有人光临,甚至街边供人们休息的椅子上也空无一人。在超级市场和菜市场等,不仅人少,而且几乎所有的人都显得来去匆忙。因为在以色列人看来,人多的地方,最容易成为袭击的目标。

  形成鲜明对照的是,荷枪实弹的士兵比比皆是,他们身穿防弹衣,在新设立的路障前高度警戒着。

  公交车里空空荡荡在耶路撒冷,人们发现,往日上班高峰时总是挤得满满的公共汽车现在变得空空荡荡。即使有人乘坐公共汽车,也会受到比以往更加严格的检查。20岁的贝莉娅当天是骑着自己的旧自行车前往学校的,而在往常,她是乘坐10路公共汽车到离家约6公里的耶路撒冷郊外学校去上学的。她说,她不希望总是这样下去,因为学校离家太远了。不过,她认为过些日子会好的。

  半数以上以色列人赞成暗杀一些西方媒体在以色列国内所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约60%的以色列人支持沙龙政府所进行的针对亚辛的暗杀行动。

  23日,以色列国内的和平组织和左翼人士联盟则举行了抗议活动,抗议以色列政府采取暗杀的做法。一些左翼人士称,解决巴以争端的出路仍是和平谈判,而不是暴力。以色列前总理佩雷斯等人对沙龙政府的这一做法提出了抨击,认为这将给以色列国内带来更多的暴力,不利于中东和平的推行。

  以色列总理祝贺了以军这次行动,他说犹太人有权对付那些意图毁灭他们的人。

  以军再次开进加沙据以色列电台23日报道称,以军坦克和装甲车又一次开进了加沙地带。以色列官员说,此前不久,巴勒斯坦民兵对以色列进行了火箭攻击,以军的这次行动是对巴勒斯坦激进分子的还击和报复。

  在一天前,在以军射杀了亚辛之后,以色列当局曾封锁了加沙地带和西岸,因为愤怒的巴勒斯坦民众开始在那里聚集。现在,面对愤怒的示威人群,以军又一次进入了加沙。巴勒斯坦人说,在加沙地带南部的一次示威抗议中,以军开枪打死了一名男孩。他们还说,以色列军队在纳布卢斯郊外举行的一次示威中打死一名当地记者,并在希伯伦的一次示威活动中打死另外一名巴勒斯坦人。

  在以色列北部边境,黎巴嫩真主党民兵向有争议的一个以色列阵地发射火箭。目击者说,以色列飞机进行了空袭报复。

  舆论认为,以色列政府显然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一旦遭到报复,必将会展开更加猛烈的报复,以遏制巴勒斯坦激进分子的报复性行动。(解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