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联手“基地”袭美以 ?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1:07 每日新报

  以情报部门分析哈马斯报复五大途径

  3月 22日,希腊雅典的一名小男孩举着亚辛与阿拉法特的照片,参加在以色列驻希腊使馆门前的抗议活动。新华社发

  据《中国日报》报道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3月22日遭到以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军暗杀身亡后,哈马斯领导人发誓要进行血腥报复。以色列情报部门认为,哈马斯可能从五个途径发动袭击。另外,“基地”组织也扬言要袭击美国为亚辛报仇,对此,以色列担心哈马斯和“基地”等组织可能联合起来发动袭击。

  哈马斯发誓报复

  以色列情报部门称,哈马斯可能会有以下几种行动选择。首先是暗杀以色列政要。其次是在西岸和加沙地带对以色列人进行袭击。第三是对以色列境内某个重要建筑实施爆炸。第四是袭击以色列驻外大使馆或劫持其外交人员。第五是绑架境外的以色列人。

  哈马斯称美国纵容暗杀

  在袭击发生之后不久,哈马斯高级官员就表示,这次行动受到了美国的纵容。对于哈马斯的指控,美国国家安全事务顾问赖斯当天予以了否认。

  过去,哈马斯没有袭击过美国目标,但是现在形势已经发生了变化,美国国际问题专家指出,以色列此番出手,必将引起大规模报复,而且还把美国置于危险之中,特别是在中东地区。

  “基地”也要为亚辛报仇

  在亚辛被暗杀的当天,“基地”分支“阿布·阿夫斯·马斯里旅”就迅速通过网站发表声明称:“亚辛的血不会白流,我们号召‘阿布·阿夫斯·马斯里旅’的所有成员为这位领袖复仇,袭击本世纪的暴君美国及其盟国。”

  该组织在声明中指出,“亚辛是被美国的金钱、武器和政治支持所杀害的”,美国才是真正的敌人,它还号召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行动起来。

  美以海外目标可能遭袭

  以色列《国土报》 22日文章说,亚辛被暗杀以后,哈马斯有可能出现权力真空。

  但是,尽管缺乏新的强有力的领导人,哈马斯的下属军事组织仍然有力量自行发动报复行动,他们还可能会与“基地”组织联合。对此,以色列担心哈马斯可能会与之联合,不仅在以色列国内发动袭击,而且在海外袭击以色列和美国目标,这将更加防不胜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