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书猛料迭出 美政府难脱其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听证会举行之前,曾在4名总统手下担任高职的理查德·克拉克22日推出新作《针对所有敌人》,大爆猛料。

  克拉克说,布什执政之初,认为克林顿政府“过度关注‘基地’组织”。所以,尽管不断接到警告,但是布什政府没有对“基地”组织的威胁采取行动。而“9·11”事件后,布什采取明显措施,“在政治上获取了横财”。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克拉克称,他在2001年1月的一份备忘录中警告布什官员,“基地”组织的威胁正在不断加大。备忘录却被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扔到一边。

  克拉克在书中写道,赖斯“当时给我的印象是,她从来没有听说过(‘基地’)这个词”。

  至于克林顿政府,克拉克写道,克林顿把恐怖主义确定为当今世界的主要威胁,他努力提高美国的反恐怖能力。但是,受到政治攻击的克林顿未能推动美国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和五角大楼有效应对这一威胁。

  “显而易见的是,我们信任的、本应保护我们的机构出现过失败,未能在适当时刻向适当地点提供情报。早些时候则是没有大胆行动减少或消除这一威胁。”克拉克写道。

  布什23日首次直接对相关批评作出了回应,称如果在“9·11”事件前获得情报,他会作出更快速的反应。他在白宫告诉记者:“自袭击发生以来,我们一直在追踪‘基地’组织。”·荆晶·(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