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与缅甸总理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9:17 新华网

  新华网仰光3月24日电(记者张云飞)正在缅甸联邦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24日在仰光与缅甸总理钦纽举行了会谈。

  吴仪在会谈时说,中缅两国山水相连,唇齿相依。中缅两国与印度一道,不仅是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倡导者,也是实践者。目前中缅友好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显示出强大生命力。缅甸在中国周边外交中占有重要地位。此次访问的目的就是要巩固传统友谊,深化互利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合作。钦纽对缅中关系表示满意。他说,缅甸现政府高度重视缅中关系,将继承传统,进一步努力加强两国友好合作。

  钦纽重申缅甸政府将始终如一地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吴仪对此表示赞赏。她还表示,中方支持缅甸为维护国家主权、促进稳定与发展的努力,希望缅甸继续坚持政治改革,推进民族和解进程,找到一条既符合缅甸国情,又符合人民愿望的发展道路。

  双方就发展两国经贸合作全面深入地交换了看法,并达成一系列协议。吴仪提出,希望加强双边贸易,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参与缅甸建设,加强两国地区边贸和经济技术合作。钦纽表示,缅方欢迎中国企业来缅投资,将向他们提供优惠和便利。

  会谈后,双方签署了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和关于促进贸易、投资和经济合作谅解备忘录等21个协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