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宪法法庭废除一有利于罢免总统的裁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00:21 人民网

  人民网3月24日讯 据来自加拉加斯的消息,委内瑞拉最高法院的宪法法庭昨天宣布废除选举法庭原来做出的有利于罢免总统查韦斯的公民投票的司法裁决,外电认为这对反对派想通过公民投票将查韦斯总统赶下台的努力是一次新的打击。

  最高法院的选举法庭3月15日做出一项裁决,命令选举当局让反对派要求公投但有争议的80多万个签名有效。分析人士认为,宪法法庭的这项决定在反对派与查韦斯总统的支持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者之间长时间的战斗中又迈出了一步,反对派力求在今年上半年举行罢免查韦斯总统的公民投票。而总统的支持者力求取消公投或推迟举行公民投票。

  宪法法庭的这项最后决定可能由共20名法官组成的最高法院全体会议采纳并被认为是最高法院的最后裁决。宪法法庭的庭长林孔向记者宣读了一项裁决,宣布选举法庭的裁决作废,肯定国家选举委员会确定有关公民投票进程的准则的权力和有关国家选举的准则的权力。宪法法庭还确认上周向选举法庭发出的一项命令,当时命令选举法庭停止任何针对国家选举委员会有关公民投票进程的活动的法律手段,放弃由他们自己做出决定,立即向宪法法庭交出有关这些行动的所有卷宗材料。

  3月初国家选举委员会宣布反对派提交的要求举行罢免总统的公民投票的签名180万个有效,其余的80多万个签名没有被通过,比如有笔法雷同等问题。宪法规定,为要求举行罢免任期过半的总统的公民投票至少需要20%(240万人)的选民签名。去年11月底和12月初反对派在全国征集签名,然后将310万个签名的资料送交国家选举委员会,由选举机构对签名进行检查。(管彦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