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豪华宫殿成旅游景点 美军士兵率先乐逍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3:49 重庆晚报

  据中国日报网站特稿在执政期间,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曾经为自己修建了大约70座富丽豪华的宫殿。也许不少人都很好奇地想看看这些宏大的宫殿到底是什么样子,这个愿望很快就可以实现了。伊拉克过渡政府的有关官员日前透露,他们已经决定把萨达姆的多座宫殿作为旅游胜地对外开放,以后人们到伊拉克旅游就能参观这些过去的禁地了!一座宫殿顶5万普通民宅

紫光数码创造灵动生活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据英国媒体3月25日报道,当地时间24日,伊拉克过渡政府建设与住宅部长巴亚恩·索拉格透露了老萨当年的70座宫殿未来的命运,他表示:“我们已经对这些宫殿进行了相关研究,最后认为最好的办法还是把它们中的多数改造成为来访官员的住所,另外一些则用作旅游用途,成为伊拉克新的旅游景点。”

  而且,索拉格说,之所以打算开放萨达姆昔日的宫殿,不仅是让人们一睹萨达姆宫殿的神秘和豪华,还有一个目的是可以让游客们亲眼看到这位伊拉克的前统治者曾经耗费了多少金钱在公共土地上修建自己的大量宫殿。

  据悉,除了这70座总统宫殿外,萨达姆的那些在政府、复兴社会党和情报部门的诸多亲信还占据了许多豪华住宅。

  索拉格还介绍说,根据有关统计数据,萨达姆修建一座宫殿的金钱就能建造5万座普通住宅,可以安置5万个无家可归的伊拉克家庭。

  经过连年战乱,普通的伊拉克老百姓也无力为自己建造房屋,再加上战争的破坏,最终造成了大量人员流离失所。

  鉴于这种情况,今年2月联合国曾经表示,未来4年内将需要花费大约3.69亿美元来为伊拉克人修建住房,完成安置计划。部分宫殿成美军度假地

  索拉格透露说,目前萨达姆的总统宫殿全部由美国领导的联军控制,有的宫殿成为了联军的司令部和军事基地,有的宫殿则被美军改建成了休养娱乐中心,里面的体育馆、室内游泳馆、运动酒吧、电影院等都是24小时开放,驻伊拉克的美军士兵可以在里面尽享逍遥。

  有一座坐落在底格里斯河畔的宫殿就属于这种情况。该宫殿内有装修豪华、用料考究、设施齐全的各种房间,漂亮奢华的游泳池,一个可容纳400人的电影院,一个配备有热牛奶咖啡制造机的运动酒吧和一个网吧。此外,宫殿里还备有钓鱼器具和山地自行车等。

  虽然很多驻伊美军士兵在露天营地里休息,但进驻老萨宫殿的士兵却受到了“总统级”优待,很多人甚至就睡在萨达姆以前居住的宫殿房间内。

  2003年夏天,这个宫殿还承担了另一项任务,让部署在伊拉克其它地区的美军士兵来此度假3天。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士兵洛厄里对能够在这样的地方休养非常兴奋,他激动地说:“这是最漂亮的营地,这也是我唯一一次住在宫殿里。”

  (麦田/环球周末工作室)网络编辑:孔祥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