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高度重视哈马斯对沙龙的死亡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4:12 中国青年报

  易爱军

  以色列政府发言人帕斯纳25日说,以色列高度重视哈马斯向以色列总理沙龙发出的死亡威胁,并表示,以色列将加强安全保卫工作,“我们不会漠视他们的威胁,我们将采取任何必要的安全措施保护我们免于遭受恐怖袭击”。

紫光数码创造灵动生活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亚辛22日被暗杀后,以色列安全部门已全面加强对军政要员的保护工作,沙龙更成为保护的重中之重。以色列全国也一直处于最高的“红色警戒”状态。哈马斯在亚辛被杀的当天即威胁将取下“沙龙头颅”。哈马斯新领导人马沙尔24日说,杀死沙龙是哈马斯的“义务”。而且,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下属军事组织“阿克萨烈士旅”也在当天表示,要把以色列领导人列为袭击对象。不过,哈马斯也表示无意袭击美国目标。

  马沙尔24日在接受一家阿拉伯报纸采访时说:“我希望神圣的战士们能够把包括沙龙在内的最显赫的犹太复国主义领导人作为目标,以报复这一可怕的罪行(刺杀亚辛)。我希望他们能够成功。”

  “阿克萨烈士旅”加沙领导人库赛告诉路透社记者:“犹太复国主义者从不区别对待巴勒斯坦政治领导人、战士或老年人、妇女和儿童。所以现在,所有犹太复国主义者都是目标,领导人和平民都一样。”他说,袭击以平民并非“阿克萨烈士旅”的政策,但它被迫这么做,因为以军队袭击巴勒斯坦城市和难民营时频繁杀害巴勒斯坦平民。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24日表示,他反对针对以色列平民的暴力行为。

  亚辛遭刺杀后,哈马斯曾发表声明指责美国支持、纵容以色列实施暗杀,并威胁要袭击美国。美国国务院告诫在加沙地带的美国人撤离,建议美国人不要前往以色列或约旦河西岸。但是,哈马斯领导人24日表示,哈马斯的“武装斗争”只限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领土。哈马斯加沙地带负责人兰提西发表声明说,哈马斯无意袭击美国目标,不会把打击范围扩大到以色列以外的外国目标。

  英国财政部24日宣布冻结哈马斯5名高级成员在英国的资产。财政部发表声明说:“之所以采取这一行动,是因为财政部有合理的理由怀疑,这些人中的4个是或可能是推动或参与恐怖主义行径的人。”英国财政部还说,兰提西的资产也遭冻结,理由是“他是或可能是实施、推动或者参与此类行为的人”。

  哈马斯高级官员伊实梅尔·哈尼亚在加沙市驳斥了英方的说法,称所谓的银行账户根本不存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