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二号人物扎瓦希里被围困专题 > 正文

半岛播出扎瓦赫里录音带 呼吁推翻巴基斯坦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5: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卡塔尔半岛电视台3月25日播放了一盘据称是“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赫里的录音带,录音带中男子谴责了巴基斯坦的反恐行动,号召巴基斯坦民众推翻巴政府。不过,目前不知道这盘录音带的真假。

  这盘录音带共长约7分钟,没有提到3月11日的马德里爆炸事件,但提到了巴基斯坦目前在南瓦齐里斯坦打击塔利班同情者的行动。

紫光数码创造灵动生活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录音带中的男子说:“我号召巴基斯坦的穆斯林们起来推翻正在为美国人服务的巴政府。穆沙拉夫试图从背后袭击阿富汗的穆斯林圣战。巴基斯坦民众曾经帮助过他们在阿富汗的兄弟,这也是为什么美国委派穆沙拉夫对边境部族,特别是普什图族复仇的原因。”

  讲话者指责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是“叛徒”,还称穆沙拉夫计划逐步放弃克什米尔地区独立的权利以及放弃巴基斯坦的核能力,要“扼杀克什米尔地区的圣战”。这名讲话者还呼吁穆斯林抵制巴基斯坦与美军的合作,敦促巴基斯坦军队“不要服从命令”,推翻穆沙拉夫政府。

  目前还不能确认讲话者就是扎瓦赫里本人,但录音带中男子的声音与此前扎瓦赫里的录音很相像。美国情报部门一名官员说,中央情报局正在分析这盘录音带以辨别其真假。中央情报局已经确定,半岛电视台2月播放的两盘扎瓦赫里的录音带很可能是真的。扎瓦赫里在以前的录音带中指责法国通过禁止公立学校学生佩戴穆斯林头巾对伊斯兰教发动攻击,还威胁要袭击美国。

  扎瓦赫里被认为是本·拉登的主要助手,是“基地”组织二号人物。巴基斯坦在过去的两个星期里对巴阿边界的“基地”组织残余势力展开了大规模的清剿行动,目前已逮捕100多名嫌疑人。巴基斯坦军方曾认为扎瓦赫里也被巴军围困在该区域,但随后又称这只是一种猜测。(孙玉庆)

  相关专题:基地二号人物扎瓦希里被围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