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首次表态称不会削减核武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8:08 重庆商报

  中新网3月25日电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星期三(24日)称,美国将不会将自己的核武库削减至美俄《莫斯科条约》中所规定的数量水平。

  美国总统布什与俄罗斯总统普京2002年五月签署了《莫斯科条约》,该条约规定两国在2012年前将各自的战略核弹头削减至1700枚至2200枚。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但是条约所指的战略核弹头只是那些“用于作战部署”的核弹头,这就使两国政府有机会大量增加库存核弹头的数量,将这些核弹头存储起来。

  尽管一些美国官员经常谈到这一可选方案,但是美国能源部副部长布鲁克斯在参议院战略部队委员会的发言是美国官方首次表明它事实上决定实施这一方案。

  布鲁克斯告诉战略部队委员会:“2012年的核武库将比现在的核武库要小得多,但是削减的数量不会少于1700至2200枚弹头的总数。”

  他说,存储的核弹头将用于对核武器库的维修和替换那些受损的核弹、“满足对盟国作出的承诺”、应对未来可能产生的威胁。他说:“如果世界需要保持一个强有力的威慑态势,那么数量充足的核弹头将加强核作战部署部队。”(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