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民主党人显示空前团结 多数选民看重选举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9:59 新华网

  新华网3月26日消息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卡特等民主党内有影响的人物25日在华盛顿出席了一个盛大晚餐会,为总统侯选人克里竞选募捐。民主党人通过这样一个活动向外界表明,他们将抛开过去的分歧,团结一致,努力在今年的总统选举中击败布什。

  这个晚餐会有2000多位民主党重要人物参加,除了克林顿和卡特外,还有2000年总统侯选人戈尔和克里在预选中的竞争对手以及他在过去的政治敌手。这个募捐会是在民主党
紫光数码创造灵动生活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人激烈的预选结束后举行的,起名“团结日”,预期将为克里筹集1100万美元竞选经费。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特里·麦考利夫对参加者说,“我们现在有了一位优秀的公职担任者。”在这个晚餐会上,克里正式接受了竞争对手迪安的支持。

  克里在预选结束后,进行了一个星期的休整,25日重返竞选场竞选。当天早些时侯,他同麦考利夫会见黑人社区报界领导人时说,在今年的竞选中,民主党人将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尽力竞选,他要求这些报纸领导人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帮助他竞选,因为民主党人需要建立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基层社区的运动。

  在同克里争夺总统侯选人提名的8名民主党人中,只有众议员库钦奇继续竞选,尽管克里已经赢得了提名所需的2161个代表的法定人数。这位来自俄亥俄州的众议员25日发表声明说,他已经作出承诺,将支持一个最终的总统侯选人,但他将继续为和平、为所有人得到医疗保健和为公平贸易而竞选。

  在迪安公开支持克里后,原先支持他的美国州、县、市雇员联合会也宣布支持克里。美国州、县、市雇员联合会是第二大工会组织,拥有130万会员。早些时候,美国最大的工会组织劳联-产联和拥有120万会员的汽车工人联合会也已宣布支持克里。

  据最新一项民意调查表明,许多美国人非常关心今年的总统选举,认为是布什还是克里当选总统直接关系到他们的利益。

  皮尤研究中心公布的这项调查说,63%的美国人说,谁将赢得这场大选,关系重大。而在2000年的总统选举中,只有45%的美国人说,那场选举关系到他们的重大利益。(米奇)(专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