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自带保安 “摩萨德”进驻雅典奥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7:03 中国新闻网

  (声明:此文版权属《国际先驱导报》,任何媒体若需转载,务必经该报许可。)

  据报道,根据以色列和希腊达成的初步协议,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期间,来自“辛贝特”和“摩萨德”的以色列特工人员将自携武器入雅典,加强对成为“重点受袭目标”的以色列奥运选手的保护。而据以色列官员透露,“辛贝特”、“摩萨德”以及军队的特工人员目前已经到达雅典。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以色列运动员享受“特护”

  事实上,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以色列对自己奥运代表团的安全担心,甚至超过了对代表团取得成绩的期望。因为在这方面,以色列有着极惨痛的教训:1972年,德国慕尼黑奥运会上,11名以色列奥运选手遭到了巴勒斯坦激进组织绑架并杀害。这也是现代奥运史上最血腥的一幕。

  因此,每次体育盛会,都是以色列安全部门最紧张的时刻。“辛贝特”和“摩萨德”的情报宣称:恐怖分子为制造轰动效应,很可能对以色列运动员下手,因此他们的安全护卫工作丝毫大意不得。

  就在去年,在以色列情报部门的强烈警告下,一支以色列橄榄球代表团就因“无法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取消了前往塞浦路斯的比赛。上一届悉尼奥运会,澳大利亚警方应以色列要求对以运动员进行了“特别保护”。

  3月22日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被杀后,以色列的安全形势更是全面恶化。哈马斯已宣称将向以色列发动“地震式”报复,“血洗每一个以色列家庭”。以色列奥运会选手能否安全离开雅典,已成为当前以色列海外安全工作的一个重点。

  “高危国家”自带保安

  以色列安全部门早就在积极和希腊方面联系,要求派出特工前往雅典,加强对运动员的保护。希腊政府原本对此持反对态度,认为这样有损希腊的“主权和荣誉”。

  但卡拉曼利斯3月就任希腊总理后,尤其是马德里恐怖大爆炸和亚辛被杀后,希腊政府对这些“高危国家”派遣警卫保护本国运动员持开放态度。据悉,除了“非常国家”以色列外,美国、英国、俄罗斯、西班牙、印度等国都可能派武装人员随代表团入雅典。当然,以色列的安全保卫可能最为严格。

  据以色列官员透露,“辛贝特”、“摩萨德”以及军队的特工人员都已进入雅典。不久前希腊为奥运会举行的“2004大力神盾牌”反恐秘密演习中,以色列特工就全程参加并展示了自己的经验和技能。这次演习的目的是检验对恐怖袭击的反应能力,比如如何处理用普通爆炸装置散播的放射、生物或者化学物质。

  北约为雅典当“保镖”

  鉴于目前形势的紧张,希腊方面已要求北约为奥运会提供安全保护。届时,北约国家将向希腊派遣战斗机、预警机、战舰、武装人员全面加强希腊的海空警卫,对付可能出现的原子、生物和化学武器方面的问题。

  此外,希腊政府还邀请“反恐”经验相对丰富的以色列、美国、西班牙、澳大利亚、德国、英国、法国组成“7国反恐委员会”,协助保护希腊奥运会的安全。俄罗斯和土耳其也将提供合作。

  所有奥运场馆附近,都将设立禁飞区,空中预警飞机将提供早期预警雷达。来自以色列以及其他国家的专家,还将应对可能的“脏弹”的威胁。

  由此一来,这次雅典奥运会的安全费用至少将达到10亿美元,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三倍。至少有12家以色列安全企业进入雅典市场,并赢得巨额利润。这些企业同时也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充满希望,认为届时奥运会安全市场商机约20亿美元,以色列企业凭借高技能将能获得其中1亿美元的项目。

  (国际先驱导报 刘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