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自己照照镜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02:10 石狮日报

  据新华社日内瓦25日电中国代表团团长沙祖康25日在联合国第60届人权会上就美国代表攻击中国人权状况进行即席答辩,指出中国在人权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这是有目共睹的,这不是美国一两句话就能抹煞的。

  沙祖康说,毋庸讳言,中国也存在某些问题,但中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并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逐步解决这些问题。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沙祖康指出:“我们对美国代表团的无端指责并不感到奇怪。奇怪的是,他对自己国家和在国际上侵犯人权的行为只字不提,仿佛美国是世界上的楷模。事实上,美国以种族歧视、警察暴力、虐待囚犯闻名于世,可以说打破了世界纪录。”他说,美国代表刚才说要通过“点名”和“羞辱”促进人权。如果美国真正关心人权,起码有一天可以看到美国有勇气搞一个自己的提案羞辱一下自己。

  沙祖康风趣地说,我们建议美国自己照照镜子。虽然中国并不富裕,但愿意向美国免费提供一面镜子。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看看我们将散发的《2003年美国人权状况白皮书》。但我在此建议大家不要在睡前读,因为那会让你做噩梦的。

  中国代表的严正答辩博得了与会者一片赞扬,短短的发言两次被掌声所打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