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老二现声炮轰穆沙拉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03:02 天府早报

  正在美国又向阿富汗增兵,继续围剿“基地”之际,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5日又播放了据称由扎瓦希里录制的讲话录音,发难对象是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这无疑是对美巴围剿行动的一次嘲笑。

  发难巴总统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的录音带中,讲话者呼吁巴基斯坦士兵不要听从穆沙拉夫的命令。

  这个声音说:“穆沙拉夫寻求在背后伤害阿富汗伊斯兰抵抗运动。巴基斯坦的每个穆斯林都应当努力除去这个代理政府。这个政府在摧毁巴基斯坦前将继续屈从于美国。”讲话者还把穆沙拉夫称作“叛徒和凶手”。

  美联社说,录音带的真伪一时难以马上鉴别,不过声音听起来与扎瓦希里过去的录音和录像讲话相似。扎瓦希里之所以把矛头指向穆沙拉夫,是因为自本月16日起,巴基斯坦出动大约6000名官兵开始在西北边境围剿“基地”组织、塔利班武装人员和庇护他们的当地部族武装。

  挑拨巴军队

  虽然不清楚录音带录于何时,但是讲话者提到了巴基斯坦军队的围剿行动。

  这个声音说:“我向巴基斯坦军队发出呼吁。你们,可怜的军队,穆沙拉夫把你们置于何等悲惨的境地。通过让你们与他们交战,穆沙拉夫毁坏了你们的天然护栏———边境上的那些部族。另外,他移走了你们的核武器。你们要沉默到巴基斯坦再次被分裂吗?”

  发出暗杀令

  “半岛”电视台发言人吉哈德·巴卢特说,该台25日获得了录音带。录音带全长17分钟,电视台只播放了7分钟。巴卢特拒绝说明获得方式。他补充道:“有迹象表明这是真实的,听声音和细微处。”

  美国中情局前反恐行动负责人坎尼斯特拉罗认为,这个录音带的出现显示,扎瓦希里就在巴阿边境战场,这表明巴基斯坦军队的行动给扎瓦希里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坎尼斯特拉罗还分析认为,这个录音旨在发出暗杀穆沙拉夫的信号。

  美国悬赏2500万美元捉拿扎瓦希里,但他的下落一直是个谜。宣称扎瓦希里遭围困几天后,巴基斯坦官员22日又说,“基地”组织高级成员借助几条密道,可能已经逃脱数千名巴基斯坦军队的围困。

  扎瓦希里上一次通过录音带传话是在2月24日。那一次,他警告美国总统布什准备应对新一轮袭击。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