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03:02 天府早报

  美军增兵阿富汗

  据新华社电美国国防部官员25日透露,美国已经向海湾地区增派了约2000人的海军陆战队,支援正在阿富汗边境地区打击“基地”组织的美军并在阿富汗举行大选之前加强当地的安全。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这位官员说,这支经过特别训练的部队来自北卡罗来纳州勒任营军事基地的海军陆战队第22远征军,人数在2000人至2200人之间。他们2月19日出发,已于几天前抵达目的地,开始6个月的任期。这支部队部署在海湾地区由7艘军舰组成的“黄峰”号两栖攻击舰艇群上,其中的“黄峰”号是直升机母舰,载有攻击直升机和“鹞”式战斗机。一些海军陆战队士兵将进入阿富汗参加军事行动。

  目前,在阿富汗的美军共有约1.1万人,其中包括200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

  欧盟任命反恐协调员

  据新华社电西班牙马德里爆炸案余波未了,欧盟成员国领导人于25日批准了一系列安全举措,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首次任命反恐协调员。

  欧盟25个正式和候选成员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25日在布鲁塞尔总部开始为期两天的会议。此前一天,他们当中不少人亲临马德里参加了西班牙政府为“3·11”爆炸事件190名遇难者举行的国葬。首脑们签署了一系列紧急措施,以便加强各国警方和情报部门之间的合作,实施欧盟范围内逮捕疑犯的法律,加强边境检查,创设全欧恐怖嫌疑犯数据库。首脑峰会新设了反恐协调员职位,任命荷兰前副内政大臣希伊斯·德弗里斯担当此职,负责监督实施欧盟反恐新举措。

  赖斯要求再次“过堂”

  据新华社电美国白宫25日致信“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要求委员会再次与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非公开会面,给她一个澄清自己言论和立场的机会。

  赖斯24日表示,她愿意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与调查委员会再次非公开会面,她有责任让委员会了解自己所知道的一切。

  赖斯于2月7日在白宫与调查委员会非公开会面,接受了委员会成员的问询,但拒绝参加公开听证会。

  前总统克林顿和前副总统戈尔已经同意接受调查委员会全体成员的质询,但总统布什和副总统切尼只同意接受委员会主席和副主席的质询。

  印度再射短程导弹

  据新华社电印度于当地时间26日上午11时02分在奥里萨邦昌迪普尔地区导弹发射场成功试射了一枚“特里苏尔”短程地对空导弹。这是印度连续第二天试射“特里苏尔”导弹。

  25日下午2时52分,印度在同一地点成功试射了一枚相同类型导弹。

  据报道,“特里苏尔”型导弹是印度目前最先进的短程导弹,由印度国防研究开发组织依据1983年制定的集成制导导弹发展计划自主研制。这种由固体燃料推动的导弹适用于海陆空三军作战,射程为9公里,有效载荷15公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