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将对反恐委员会进行大幅度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05:46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3月26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安理会26日通过第1535号决议,决定对其下属的反恐委员会进行大幅度结构调整,以加强该委员会监督安理会第1373号反恐决议落实情况及协调国际反恐斗争的能力。

  决议指出,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目前仍继续对全球和平与安全构成重大挑战,各国应尽快加入关于打击恐怖主义的国际公约,全力支持全球反恐行动,加强地区和全球层次的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合作。

  根据决议,反恐委员会在保留由15个安理会成员参加的全会的同时,将增设一个由反恐专家和联合国秘书人员组成的执行理事会。执行理事会将为全会和委员会主席提供支持和咨询,确保委员会决定的落实,为各国执行第1373号决议提供帮助,监督各国收集落实与反恐决议有关的信息。决议要求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45天之内任命执行理事会主任。

  安理会反恐委员会轮值主席、西班牙常驻联合国代表阿里亚斯3月初向安理会提交报告,建议安理会根据新的国际反恐形势对该委员会进行改革,以便使联合国能继续通过该委员会的工作,在国际反恐斗争中发挥核心作用。他指出,为深化国际反恐斗争,联合国必须进一步加强与各成员国的联系,增加对发展中国家的帮助,加强和各地区及国际组织的合作。而反恐委员会在这些方面的能力都有待提高。

  安理会2001年10月通过第1373号决议,要求各国在金融、立法等领域采取措施,防范并打击恐怖主义。为监督该决议的实施,安理会成立了由其15个成员组成的反恐委员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合国+反恐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