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向利比亚提出帮助利比亚建设现代化陆空军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09:07 解放军报

  3月25日访问利比亚的英国首相布莱尔看样子是想他在美国和欧洲其它国家之前抢占利比亚的军火市场。他不失时机地抛出了帮助利比亚建设现代化陆空军的一揽子计划。

  布莱尔表示,作为利比亚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放弃对恐怖分子支持的回报,英国国防部理应承担起帮助利比亚建立一支现代化的常规陆军和空军的责任。当然,这背后的潜台词就是英国公司将向利比亚出售大批的武器弹药。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布莱尔表示,英国和利比亚现在是肩并肩的全球反恐怖伙伴。

  按照唐宁街10号透露的英国与利比亚的军事合作计划,具体包括:英国军官学院训练利比亚的学员;向利比亚派出英国国防部的军事专家。事实上,英国已经开始向利比亚派出军事专家;英国最大的航空武器装备公司正在跟利比亚有关部门进行谈判;布莱尔还准备了六点计划拿到布鲁塞尔的欧洲国家峰会上供欧洲元首们讨论,希望能获得欧洲各国的支持,与利比亚进行军事方面的合作;英国最终的目标是帮助利比亚解除武器禁运,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那么未来几个月时间内,利比亚就会被解除武器禁运。

  英国国防部解释向利比亚提供军事装备和军事合作的意图时说:我们是想让阿拉伯国家明白,象利比亚这样交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不是不安全了,而是让自己的国家变得更安全。(本报编译)

  C04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