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财政拮据 洛杉矶警察局提前释放近五万囚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09:32 新华网
  康妮
  检察官库利(左)对像李巴卡(右)这样为资金所困的地方官员表示同情
洛杉监狱外景
  据《洛杉矶时报》25日报道,美国洛杉矶县警察局由于财政拮据,在过去11个月中提前释放了4.75万名囚犯,其中有些囚犯服刑时间不到其刑期的十分之一。这一做法引起了当地其他司法部门的不满。

  根据洛杉矶县警察局提供的数字,在过去11个月中,负责管理监狱的县警察局长李巴卡为省钱,批准提前释放了972名携带致命武器的袭击犯,682名盗窃犯,442名打人凶手,253名盗车贼以及许多其他轻罪罪犯。

  由于一些犯人服刑时间还不到其刑期的十分之一,所以现在的罪犯宁愿坐牢,也不愿去做社区服务。他们知道,他们只用呆几天就可以重新回到街上。

  法院因此抱怨说,法院对罪犯的量刑和判决已没有多大意义,因为实际上决定罪犯服刑长短的已经不是法官而是狱警。洛杉矶县高级法院法官帕特里夏·施内格说:“现在,法官还没来得及回家吃晚饭,被告就被放出来了也不稀奇。”

  该县地区检察官史蒂夫·库利说,提前释放犯人将对打击犯罪产生不利影响,因为没有适当的处罚,警察、检察官和法官的努力实际上变成了“抓了就放”。

  负责办理轻罪案件的检察官罗奇·德加迪洛说:“如果被告相信他们不会坐太久的牢,他们肯定就不害怕出狱后重新犯罪。”

  对于洛杉矶县警察局的这一做法,洛杉矶市警察局长指出,县警察局提前释放犯有轻罪的犯人违反了警界的一个信条,即处罚轻罪才能减少重罪。市警察局为防范恶性犯罪,去年特意增加了对非重罪案件的打击,多逮捕了1.25万名嫌犯。

  李巴卡解释说,县警察局经费已被削减10%,为了不减少街道巡逻,才不得已出此下策。

  洛杉矶县监狱共关押了1.75万人,其中70%的人在等待判决。那些所犯罪行够判一年监禁的人都被关在监狱里。几乎所有的重罪犯人都被送到州监狱服刑。

  巴卡主要是根据罪行的严重性和监狱的容纳能力来释放囚犯的。毒品罪犯、汽车盗贼和侵占公款犯,只要服满其刑期的十分之一,就可以提前释放。其他的犯人,一般要服满四分之一或一半的刑期,才能被释放。

  在过去的二十年里,为了减缓过分拥挤的压力,监狱提前释放犯人也是常有的事。但是,像去年那样为了节省开支而大量提前释放犯人,是前所未有的。

  洛杉矶高级法院法官大卫·韦斯利说,监狱的做法损害了法院的威信。他说:“作为一名法官,我都不能告诉你我判决的犯人出了法庭后会怎么样。”

  比如,露丝·马蒂内兹因为在超市盗窃价值855美元的商品而被捕。法官判处这位初犯六个月的监禁,其中还包括她在拘留所呆的三十一天。可是,她仅蹲8天班房就被释放。

  有些罪犯被提前释放出来后,不久又因为新的指控而被捕。据《洛杉矶时报》报道,一名殴打83岁继父的凶手被判刑六个月,但服刑五天就获准出狱,结果不到一个月又因其他罪行被捕。

  为此,法官和检察官们正试图采用非常手段来惩罚罪犯。

  达雷·威尔承认,他持有和运输可卡因和海洛因。作为辩诉交易的条件之一,他同意先到监狱服刑三十天,然后再回到法庭接受法官的正式判决。

  检察官德密特·戈瑞说:“这样,我们起码知道他会服满他承诺的刑期。”

  在另一个案件里,23岁的范汉·莎赫内安被一位法官判决下周到一个地方监狱服刑二十五天——那里的犯人要自己支付服狱的费用。而且,他还要完成400个小时的社区服务。

  该县行政长官大卫·简森说,提前释放囚犯是州政府财政拮据导致的“必然恶果”。(来源:检察日报)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