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免同性恋抗议,美国小镇不许任何人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10: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004年2月以来,同性结婚风潮在美国掀起轩然大波,自从加州政府下令禁止给同性恋人发放结婚证后,美国境内的同性恋们集体表示不满,声称自己遭到了政府歧视。为了让所有人觉得公平,美国俄勒冈州一个小镇政府想出了一招,下令在该州明确婚姻定义之前,任何人都不得申请登记结婚。

  据西方媒体3月24日报道,这个小镇的名字叫本顿,共有8万居民。当地时间3月23日下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午4点(北京时间3月24日),镇政府婚姻登记部门在给一对幸运夫妻发了结婚证书后,正式宣告“罢工”。本顿镇镇长琳达·摩德尔当天还发表声明,表示等州内同性婚姻风波彻底平息、或者州议会明确了婚姻定义之后,婚姻登记部门才会恢复工作,给打算结婚的人们发结婚证书。

  摩德尔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说:“这个做法(指不给任何人发结婚证书)看起来确实有点匪夷所思,但是我们必须对镇上的全体居民一视同仁。”她认为这么一来,那些同性恋人就不会有意见了,而州议会也会感到压力,他们就能够抓紧时间,尽快就婚姻到底受不受性别约束这个问题得出结论。据她介绍,目前镇上还没有居民对这一决定表示反对。

  俄勒冈州司法部长哈迪·迈尔斯非常欣赏本顿镇的做法,他在一份声明中称,他对本顿镇的决定很是满意,并希望“俄勒冈州所有的城镇都能借鉴本顿镇的做法”。该州同性恋权益协会也对本顿镇的规定表示认可,协会发言人说:“这种做法虽然奇怪,但是可以看出本顿镇政府尊重全体居民的合法权益,这是值得肯定的。我们很高兴他们没有和有些地方的政府一样,歧视同性恋人群。”

  不过,俄勒冈州婚姻保护联盟对本顿镇的规定提出异议,该联盟发言人幽默地说:“我们州的波特兰镇是全国唯一一个给同性恋人发结婚证的城镇,现在可好,我们又多了一个全国独家,唯一一个不发一张结婚证的城市……目前,按照州内现行法律,同性恋人结婚是不合法的,不给他们发结婚证合情合理,但是不给合法结婚的异性恋人发证,就有点不应该了。”

  目前,俄勒冈州议会正在就婚姻定义是否只是“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结合”展开讨论,议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个棘手的难题,他们已经商讨了很长时间,但是还没有得出最后结论。看来,本顿镇的恋人们要想走上结婚殿堂,还要等上一段时间。(麦兜/环球周末工作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