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担心“软目标”遇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11:26 解放日报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米勒3月25日警告称,“3·11”马德里火车站爆炸案给恐怖分子壮了胆,鼓舞了士气,他们很可能试图在重大事件发生时再次发动新一轮袭击,目标包括雅典奥运会或是今年下半年举行的美国总统选举。由于担心恐怖袭击,美国近几天来曾关闭数家驻外大使馆。

  米勒指出,恐怖分子改变了袭击技巧,更倾向于在当地招募同情者,而不是将外国袭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击者“进口”到当地发动袭击,原因是本地人充当袭击者更不容易被发现,这一新策略在2003年5月摩洛哥卡萨布兰卡袭击中已初见端倪。此外,米勒还相信,由于全球加强了机场及官方建筑的安全防范,恐怖分子在袭击时将绕开这些“硬目标”,转而袭击一些安全防范较弱的“软目标”。

  米勒还提到其他几个可能遭袭的国家和地区,包括印尼、菲律宾、东南亚、非洲之角及欧洲。他同时警告称,恐怖组织拥有自己的高科技小组,不排除袭击美国计算机系统的可能。

  当天,FBI还发布警告称,恐怖分子可能会在今年11月美国总统大选时,对得克萨斯州的炼油厂发动恐怖袭击。据FBI发言人称,他们已于3月23日将这一警告通知得州各炼油厂。情报来源海外,所述不详,只是指明得州的炼油厂可能成为袭击目标。

  此外,驻外大使馆的安全也颇令美国高层担忧。3月23日,美国国务院发布警告指出,美国驻海湾地区、阿拉伯半岛、红海、韩国等国家或地区的军事及运输目标可能遭受袭击。美数家使馆为此暂时关闭。

  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由于有情报显示藏有炸弹,美国大使馆暂时关闭,后证实是虚惊一场。美国驻阿联酋使馆24日宣布,由于受到“特殊的威胁”,使馆和迪拜总领事馆暂时关闭。后经查引起关馆事件的索马里男子不是恐怖分子后,使馆才于27日复馆。张婧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